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5-3》
時間: Wed Mar 24 16:53:24 2004



  果然,開了先例之後,一切就會沒完沒了。



  上回語晴破例讓溫祐凱進了她房間之後,他便動不動的就找理由、找藉口要

到語晴家。一下子說是一個人吃宵夜很無聊,要找她一起吃宵夜;一下子又說是

沒有印表機可以印報告,要跟語晴借;到後來乾脆說電腦也壞掉了,要去她房間

借電腦打報告。



  語晴也跟他說過,叫他找自己班上的同學借,或是去找江皓。結果,溫祐凱

便裝可憐說自己人緣不好,找不到人借;或者是說,他的朋友都沒義氣、沒有同

學愛,不肯借他電腦;再不然就是推說不好意思去打擾別人小倆口甜蜜。



  說了一大堆藉口,找了一大堆理由,極盡賴皮之能事,最終目的就是進她家。



  「溫祐凱,你真的很賴皮耶!你不是說要跟我借電腦?怎麼開了電視?」

  他又一次成功地運用賴皮招數進了語晴屋裡。

  「先看個電視,輕鬆一下嘛!」嘻皮笑臉的死小孩。



  「那隨便你啦!看你是要打報告,還是要看電視都隨便你,我出門總行了吧

?」語晴決定把他丟在家裡不管他了。她拿了包包站起身,一付要出門的樣子。

  「唉,妳要去哪?」他來這邊的目的就是要多點時間和她相處,她不在家,

他一個人顧家就沒意思啦!

  「去買東西。反正你現在要打報告,就不用跟著來啦。」不知道能不能甩開

這個黏人的傢伙。



  「買什麼?我陪妳去。」一定要跟到底的啦!

  「我要去working house買點東西,昨天不小心把水杯打爛了

,現在沒杯子可用啦。」順便去逛逛看還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其實……是她

的購物慾發作。



  「我載妳去吧!我自願當妳的司機兼傭人,幫妳提東西。」看來溫祐凱說什

麼都要跟了,真是超級黏皮糖哪。

  「哈!是你自己說的唷!要當我的司機兼傭人,報告作不完我可不管你唷!

」司機兼傭人,聽起來還不錯。



  祐凱笑著拿起車鑰匙。反正……報告本來就只是個藉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自從語晴上了大二之後,一直忙於課業、又忙著系學會的公事,很少有時間

想到去逛個街、買買東西的。語晴進了working house之後,便開

始興奮,因為……終於可以花錢啦。



  她好奇的把玩架子上所陳列的商品,有些小東西一時之間還看不出來是做什

麼用途的,令她覺得十分有趣。不過呢,今天來的主要目的還是買水杯。所以她

便先去擺放水杯的地方看看。



  「這個好漂亮唷!」語晴拿起一個半透明的水藍色杯子,有點像是琉璃的感

覺。拿起來透過燈光看,透明的湛藍令人著迷。

  「很漂亮,可是妳捨得用嗎?」祐凱站在她身邊。「不要買回去就擺著看。」



  有次在她房間裡看到一個挺漂亮的杯子,但是卻沒有使用過的感覺。一問之

下,就是語晴看了覺得漂亮而買下,結果捨不得用。真是有夠可愛的!



  「唉唷!幹嘛這樣說啦……」她嘟著嘴巴把杯子放回原位。有一點點懊惱,

因為被溫祐凱說中了。她可能真的會捨不得用吧。



  「妳看這個怎麼樣?」祐凱看到另一個馬克杯,杯身用了許多色彩交織的線

條,勾勒出彩色的色塊,呈現出帶有溫暖色調的感覺。



  語晴眼睛一亮,想不到溫祐凱這傢伙還挺有眼光的嘛!他挑的這個杯子的確

是還不錯,跟她房間佈置的感覺也還算蠻合適的。可是不能誇獎他,不然他一定

會驕傲起來。



  「喔,是還不錯啦!不過我要再看看其他的。」反正還有很多沒看嘛。

  「那不然妳買這個,一堆圓點,還蠻有裝可愛的感覺。」他隨手拿了一個。

  「才不要哩!什麼裝可愛嘛!」語晴晃了一下,怎麼真的沒有其他能讓她看

得順眼的呢?好像還是剛剛祐凱挑的比較好看。

  「好啦!其他杯子都不怎麼樣,我剛剛選的那個比較好看。而且它有兩種顏

色,是一對耶!」

  「那又怎樣?」



  語晴打算買一個屬於自己專用的,另外再挑幾個不同的給客人用。



  「另一個當然是給我用的啊!」繼發揮麥芽糖般的黏功,強勢闖入語晴的生

活之後,接下來就要靠些小東西來提醒語晴他的存在。

  「幹嘛給你用啊?我可沒說要買給你唷!」語晴一付不想搭理他的樣子。

  「當然要買我的杯子啊!我常常都跑去妳家,妳不是小氣到連個杯子都不願

意給我用吧?」裝可憐?又來了……

  「那你就不要來啊!我又沒有叫你來。這樣我也可以省個杯子的錢。」語晴

在心裡偷笑。

  「不要那麼小氣啦!買嘛買嘛!」



  祐凱開始"盧",硬要柪語晴買那對杯子。甚至誇張的抓著她的手臂搖來搖去

的。語晴傻了一下,這傢伙怎麼裝可愛到這個地步啊?沒辦法,她只好認命的妥

協啦!萬一因為她不買,他就不肯讓她回家怎麼辦?或者是把她一個人丟在這邊

,她可不想一個人拎著大包小包回家,太辛苦了。



  「沒辦法,其他都沒看中意的。只好先買著將就用了!不過,話可說在前面

,可不是買來給你用的。」買歸買,嘴巴上還是要逞強一下。

  「好,我知道,妳說了算。反正最後也是我用嘛!」祐凱耍賴目的達成,帶

著一臉欠揍的笑容走去收銀台。



  語晴走著他身後,臉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一臉幸福甜蜜的笑意。



  如果,可以一直擁有這樣的幸福……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