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7-1》
時間: Fri Mar 26 22:15:56 2004



  在冷冷的冬天裡,會令人感到溫暖的節日應該就是聖誕節了吧!雖然,台灣

過聖誕節的氣氛沒有像國外那麼的濃厚,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過節的氣氛。

至少,情侶之間一定會過聖誕節的吧!



  最近的新聞報導,說今年的聖誕節凌晨會有一場流星雨。以前幾次有流星雨

的時候,語晴都因為家裡面不肯讓她晚上在外面過夜,所以她一次也沒看成。這

次藉著住在外面的機會,她終於可以去看流星雨了!於是,語晴央求祐凱,叫他

帶她去看流星雨。於是兩個人約好,聖誕節的晚上等祐凱下班之後,兩個人要上

貓空去。



  看看時間就快要11點了。如果等祐凱下班再回來接她,好像有點繞路的感

覺,如果她現在去祐凱店裡找他,這樣就可以直接往貓空去,不必再多繞路了。

於是,語晴算算時間,便出門搭公車,要在祐凱下班之前到達他店裡,這樣才不

會錯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祐凱幫忙做完部分整理工作,剩下其他的工作就交給打烊班的同事負責。他

正要離開店裡,準備回去接語晴上貓空。



  他把摩托車停在店附近的巷子口,走近了停車的地方卻發現有個人站在車旁。



  「小敏!」訝異的看著她,她怎麼會出現在這?

  「晚安,祐凱。」袁小敏站在他的車旁,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跟他打招呼。

  「妳怎麼會在這邊?」

  「這還用問?我當然是在等你下班啊!」

  「等我下班?妳有事情找我嗎?」祐凱聽了有些擔心,她特地跑來等他,希

望不會扯出什麼多餘的事情才好。

  「呃,也沒什麼太重要的事情啦!嗯……我是拿點東西來給你的。」也許對

祐凱而言並不重要,但是對她來說,卻是很重要的。



  祐凱站在她面前,沒有說話,只是略為挑眉的看著小敏。



  「送給你的聖誕禮物。Merry X’mas!」

  她從包包裡面拿出包裝好的禮物。

  是她親手打的毛線手機套,希望祐凱會喜歡……



  祐凱楞了一下,送聖誕禮物?



  「嗯,謝謝妳。」祐凱還是收下了,她都特地跑來等他,也不知道她在外面

站了多久?如果他還不收下她的禮物,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這份禮物我收到了,那妳也趕快回家休息吧!還是妳跟什麼人有約,不要

遲到囉!」他也要趕快回去接語晴。

  「我沒有跟別人約,我是特地來等你的。我想跟你一起過聖誕節。」小敏的

個性就是很勇敢吧!勇敢地說出自己想要什麼。



  「小敏,謝謝妳的心意。不過我跟語晴約了,我差不多該回去接她,我答應

語晴要帶她去看流星雨了!」祐凱也直接說出他跟語晴的約會,想讓小敏知道他

們兩個很好,小敏是不會有機會的。

  「上次夜遊我跟你說的那些話你都沒放在心上嗎?你回去難道都沒有想過嗎

?難道你真的感覺不到我對你的這份心意?」小敏急了!她不想再忍耐,不想再

壓抑自己的心情。



  祐凱在心裡嘆了口氣。他的預感果然沒錯。

  如果小敏什麼都不說,他就可以當作什麼都不知道,裝傻到底。

  不過,現在的情形變成這樣,看來事情沒這麼好解決了!



  「小敏,其實我的確有感覺到妳的心意。可是我跟妳之間是不可能的。我現

在已經有語晴了!」或許應該把話講明,說的直接一點才會有效果吧!

  「為什麼不可能?我們兩個連試都沒有試過,你又怎麼知道不可能?程語晴

?你跟她也不會一直在一起的,你們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小敏生氣了,連試

都沒試過就被否定,為什麼他不願意給她一個機會?

  「我跟語晴適不適合,我們自己最清楚,任何人都沒有資格來評論什麼,這

是我跟她兩個人的事情。」什麼叫做不適合?祐凱有種被詛咒的感覺。



  「祐凱,你們兩個彼此並不了解對方吧!你們能夠打入彼此的生活圈嗎?你

們能夠融入對方的生活裡嗎?只是兩個人整天膩在一起是不夠的,你們不可能永

遠活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世界裡面。」小敏知道祐凱會生氣,可是她仍然想繼續

說下去。「可是我跟你就不一樣啦,我們同系又同班,彼此的生活圈、朋友圈都

是重疊在一起的,我們也知道對方平常都在作些什麼,有相似的興趣,我們在一

起的話,說不定會很適合的。」原本是屬於班上另外一個小團體的小敏,為了更

接近祐凱而努力的融入他們這群人,這是她為他所作的努力。



  「小敏,別再說了!謝謝妳對我的心意,我真的了解,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接受,就算妳再多說什麼、多做什麼,也都不可能改變我對語晴的心意,我還是

只喜歡程語晴。」祐凱不想再跟她說下去了。他的心裡仍然掛念著在家裡等他的

語晴。



  「可是我喜歡你啊!」小敏終於說出口,說出"我喜歡你"這四個字。



  沒有預警的,她往前跨出一小步,貼近站在她面前的祐凱。



  她的唇貼上了他的唇。



  祐凱也被她嚇到了!卻沒有馬上推開她。難道他是貪戀女人溫暖的唇嗎?不

是,他只是覺得如果馬上推開小敏,只會使她更加難堪罷了!他的拒絕對小敏而

言,應該已經很傷了吧,讓她吻……是他唯一所能給她的。



  小敏拿出自己僅有的勇氣吻上了祐凱的唇,她也訝異祐凱竟然沒有推開自己

。她想要退開的,她打算結束這個單方面的親吻。可是,她閉上眼睛,假裝自己

很沉醉、很投入的與祐凱接吻著。



  因為,她看到程語晴正看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