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9-2》
時間: Tue Mar 30 16:45:54 2004



  雖然最近語晴都因為要專心唸書而叫祐凱不必去陪她,可是已經連續好幾天

晚上都沒有跟語晴見面,祐凱還是很想去找她。又正巧上回替同事代班,今晚那

位同事主動說要幫他代打烊班,於是他就有空閒時間去找語晴了!



  沒有事先告訴語晴,他便買了點食物當宵夜,直接跑到語晴家。



  祐凱走進語晴家,手上拿著先前跟她要來的備份鑰匙。

  他的手正要觸碰房間門把,卻聽見房裡有對話的聲音。



  「妳別告訴我妳一點都不在意我跟祐凱接吻的事情,我知道妳有看到。」



  從房間裡傳來這句話,他的動作靜止。是小敏!

  壓抑著波動的情緒,他決定站在門外,聽聽她們的對話內容。



  但是,越聽下去,越覺得一股怒火在胸膛熊熊的燃燒著。他以為小敏已經放

棄了,就算沒放棄也只會默默繼續喜歡他,而不會做出什麼太過分的事情。他卻

沒想過,小敏竟然會跑來找語晴,更沒想到她會說這些誇張不實的謊言,顛倒是

非黑白,明明沒有的事情居然說的頭頭是道,好像確實發生過似的,不斷的用言

語刺激語晴、傷害語晴。



  隔著一扇門,祐凱看不到語晴臉上的表情,無法從她的表情猜測她的情緒,

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只是不斷的聽著小敏單方面的謊言,語晴卻都沒

說半句話,難道……她已經相信小敏的謊言了嗎?



  「妳到底要胡說八道到什麼時候?」盛怒的祐凱終於無法再隱忍下去了!

  

  他打開房門走進去,憤怒的心情讓他的說話像是怒吼。



  「祐凱……」兩個女人同時低呼著。



  小敏臉上的表情流露出做壞事被抓包時的驚慌。

  語晴看到祐凱的出現,臉上滿是無助的感覺,是求援吧!

  再繼續聽小敏說下去,她一定會承受不住的。



  「妳為什麼會跑來這邊跟語晴說這些亂七八糟的謊話?」

  「我……我沒有說謊,我說的都是實話。」小敏有些害怕,可是依然強裝鎮

定的繼續說謊著,因為,現在還在語晴面前,她要堅持下去。

  「放屁!妳居然敢說妳沒說謊?算妳行。妳現在給我滾出去,我不想看見妳

出現在我們面前,滾出去!」居然還睜眼說瞎話!祐凱努力忍耐著,要不是小敏

是女的,他早就一拳揍過去。

  「祐凱!」小敏不甘心,居然這樣被他轟出去。

  「出去!妳不要面子的話,我可以把妳丟出去。」他作勢要靠近她。



  小敏倒退了兩步,盛怒中的男人是很可怕的。

  她滿懷不甘的看了語晴一眼,看見她一臉受傷的表情,她決定先離開,反正

目的已經達到了。



  看著小敏離去,祐凱將房門關上。深呼吸一口氣,要好好的跟語晴談。

  「語晴?」他在她面前坐下,輕喚著含著淚水而有些恍神的她。



  聽見祐凱的叫喚,語晴將目光轉移到他的身上,睜著一雙含淚的眼眸看著他。

  濃濃的哀傷氣息在她的胸口堆積……

  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該如何宣洩這份情緒……



  看著祐凱的臉孔,斗大的淚珠忍不住地掉下來。這一哭,讓祐凱慌了手腳。

  「語晴,怎麼了?別哭。」他伸手想抱住她。

  「不要碰我!」語晴甩開他的手。在半空中的手只能無力的收回。



  「我剛剛在門外都聽到了!妳真的相信她說的話嗎?我怎麼可能會跟她在一

起?」祐凱強迫自己要冷靜下來。當一方的情緒是波動不安的時候,另外一個人

一定要冷靜理智,才有辦法好好的說清楚。



  「我都看到了!你們接吻難道是假的嗎?」眼見為憑,她都親眼看見了。

  「對,但那次是她主動吻我的。沒錯,她是跟我告白,妳沒有看到後來我把

她推開嗎?」

  「看到最後?你叫我看到最後會不會太殘忍了?」看到最後?他竟然這樣說!

  「是我說錯話。那妳為什麼沒來問我?就那樣跑掉,隔天又裝作什麼事情都

沒有發生。妳不開心、生氣難過都應該要找我問清楚啊!」怪不得那晚她會忽然

失蹤找不到人,原來是看到……



  「問你什麼?何必呢?反正最後你還不是會說謊,怎麼可能會老實說呢?」

語晴低聲說著,是喃喃自語還是回答祐凱?

  「我怎麼可能會跟妳說謊?妳不問我要答案,一個人在那邊胡思亂想,自己

想出來的答案就當作是事實,這樣對我公平嗎?妳沒有來問我,沒有聽聽我的解

釋,就這樣把我定罪了?就算是殺人犯也有最後辯解的機會啊!」祐凱有股衝動

,想抓住她的腦袋用力搖,把她腦袋裡那些鑽牛角尖的思想通通搖掉。



  「隨便吧!你跟她到底是怎樣,我已經沒有興趣知道了,也沒有興趣去管了

!」淚水似乎停止了,她該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她什麼都不想去想了。

  「什麼隨便?這是我們兩個的事情耶!妳不要管小敏說些什麼,她說的那些

話都是為了要欺騙妳、讓妳傷心難過的離開我,這才是她真正的目的,難道妳要

讓她得逞嗎?」祐凱明白,她已經被小敏的話深深的影響了。



  「就算你跟小敏的事情是她一廂情願吧!可是,她說的話有部分是真實的,

不是嗎?」讓她耿耿於懷的是,祐凱為了她犧牲太多自己的時間了!她從來沒正

視過自己內心的自私,如果小敏今晚沒過來,沒有跟她說這些話,她或許就會不

自知的繼續任性揮霍祐凱所付出的愛情。



  祐凱明白語晴所指的是什麼。

  「是真是假有這麼重要嗎?真正重要的是,我是真的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