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9-4》
時間: Tue Mar 30 16:57:10 2004



  走出語晴的房門,一股挫敗感包圍著祐凱。



  他是怎麼了?居然會衝動的對語晴作出那樣過分的行為!

  他明明就知道語晴說的那些話全部都是違心之論,根本就是在說謊,他也明

白語晴那樣說的用意就是想要把他從她身邊推開。

  可是、可是他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怒氣。語晴徹底的惹火了他!



  兩個人相處這麼久,雖然語晴總是保護著自己,盡量的與他維持某種程度的

距離,可是她對他的感覺,祐凱還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相處感覺的出來,那不

是裝模作樣,也不是敷衍了事,他絕對可以確定語晴是真的喜歡他的。



  但是他沒想過,語晴為了離開他,竟然會說出那些話,違背自己的心意說不

喜歡他,還說了那些話來傷害他,他沒有心理準備,即使明知道那都是謊言,他

還是受傷了,那瞬間,祐凱成了受傷的野獸!



  明明喜歡他,卻又得說謊傷害欺騙他。

  祐凱知道,最受傷的人還是語晴。



  只是,一股深沉的無力感與不安包圍了他,祐凱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語晴

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她走出那道再次築起的城牆。

他不知道……



  拳頭握起又放鬆,他什麼都不能做。垂下的肩膀,透露出他的無力。

  祐凱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語晴家。



  走出語晴家,夜深了,抬頭看著漆黑的夜空,連引路的星辰也躲起來不見蹤

影,祐凱更感到一陣悲傷。




  「祐凱!」身側傳來一聲叫喚。

  「妳怎麼還在這裡?我不是叫妳回去了嗎?我說過不想看到妳的。」一把怒

火又快燃起,沒想到小敏居然還在等他。



  「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不想看到我,可是,我想我們有必要談談。」小敏深

呼吸,雖然擔心祐凱發火,可是她不能退縮。

  「我跟妳之間還有什麼好談的?我真的沒想到妳會這樣做!原來那天妳根本

就是故意的,妳居然還敢跑來找語晴說了一大堆的謊話,算妳有本事。」



  「我知道我做的事情都是不對的,可是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啊!我早就說

過我喜歡你,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看在眼裡,大家都知道我有多麼的喜歡你。只

有你,從一開始,你的視線完全放在語晴身上,從來沒看過身邊的人,從來沒看

過一直在你身邊的我……」



  「喜歡我?就算妳再喜歡我,妳也不應該任性妄為,作這些傷害別人的事情

。」說什麼為了他?這樣一個理由就足夠支撐她作所有的錯事嗎?

  「我做這些事情也都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幸福啊!為了爭取自己的幸福有什麼

不對?就算是過分了點,也都合情合理。」小敏還是堅持己見。




  「妳!怎麼講不通啊!」

  祐凱很想甩頭就走,不過,今天一定要說清楚,把一切都解決。

  他不想下次又讓語晴傷心難過。



  「小敏,妳聽清楚。我之前就跟妳說過了,我只喜歡語晴一個人,也只會喜

歡她一個人。不管今天或是以後妳再做什麼事情、作任何的努力也都沒有用的。

我的眼睛裡只看得到語晴的存在,我是不會喜歡上妳,也不會喜歡上其他人的。」



  「不公平,這不公平。你一開始就只看著她,你怎麼知道她是最適合你的?

也許有其他人更適合你啊!你怎麼可以就這樣判我出局?」小敏搖搖頭,還沒試

過、還沒努力過,卻連個參賽的機會也沒有。



  「妳說的沒錯,這的確是不公平。但是,感情這回事,本來就不可能公平的

。沒有哪對情侶愛著對方的程度會是相同的;愛情的競爭裡面,競爭對手也不可

能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沒得改的。今天就算有另外一

個女孩子再喜歡我、比語晴更加的適合我,那都沒有用。因為,我早就喜歡上她

了!」



  祐凱的神情堅定,這或許可以說是種宣告。喜歡上了就是不會改變!也許有

的人會說,這種事情不可能說得準的,誰知道過了幾天、幾個星期、幾個月,會

不會變心。但是,至少他現在是抱持著這樣的一份心情喜歡語晴的。




  「唉!」小敏忍不住嘆了口氣。



  看著如此堅定的祐凱,她又能再說什麼,再做什麼呢?



  「我知道了。我在這邊跟你說聲sorry,我的確是不該那樣說謊傷害她

。不過,還是請你記住,那都是因為我喜歡你。」她不敢再做什麼事情來傷害語

晴,或許,她對語晴的傷害也會間接的傷害了祐凱吧!



  祐凱有些訝異,沒想到小敏的態度會軟化。她願意放棄了嗎?

  還是,只是先故作姿態,在背地裡又會做其他小動作?



  「你放心吧,我不會再跑來找語晴胡說些什麼的。雖然我不可能這麼快就放

棄你,可是我不會再做什麼傷害她也傷害你的事情。我會慢慢調適自己,忘記這

些事情、忘記喜歡你的那份心情。」要遺忘,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祐凱沒回答些什麼,只是靜默的看著小敏。有些累、有些倦,還好小敏能想

開。要遺忘一段感情的確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他不會強求小敏什麼,只要她能想

開,不要傷害別人或是傷害自己就好了!其他的,就交給時間來解決吧!



  「那你跟語晴∼∼」小敏知道她做的事情一定引起很大的效應,不知道會變

成什麼樣的情形?

  「沒事,我自己會處理的。」他的笑容像是安撫似的,也許可以欺騙別人,

但是卻無法安撫自己。



  從今以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情況,祐凱自己也沒把握。

  累!他該回去休息,好好的想清楚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