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10-3》
時間: Thu Apr 1 23:55:29 2004



  鄉下的生活很寧靜安逸。



  早上醒來,陪著外公外婆沿著小路散步健行,早晨的時候,樹上還可以看到

小松鼠活蹦亂跳的調皮身影,再往山上走去,還可以看到樹上有不怕人的猴子會

向路過的人們伸手討取食物。大自然的氣氛環繞著人們。



  週末過去了,一起從台北下來的阿姨、表妹們也必須回台北上班、上輔導課

,語晴則單獨一人繼續留在外婆家,是表現孝心的陪伴著老人家,也是給自己放

一個假。



  外婆家後面那條小路的盡頭,轉個彎又是另一番景象。

  較為寬闊的馬路,偶爾稀少的行人與車輛經過,在路邊矗立了一棟建築。迎

面所見,是一片綠色的草坪以及簡單的人工造景,旁邊還有一區是特別設置給小

朋友玩樂嬉戲的遊樂設施,主人以不規則的石板鋪成一條小徑通往建築物的門口。

  抬眼看見的是一棟與鄉村風格融合在一起的建築,白色的兩層樓建築物,咖

啡色系覆蓋著屋頂,偏向歐式的鄉村風格。



  剛回到外婆家的那天,語晴跟阿姨表妹們進去過。一行人點了幾杯咖啡熱飲

,坐在落地窗邊,享受著鄉村的下午茶時光。後來,語晴每天都會往那家咖啡館

跑,獨自一個人去喝下午茶,翻翻店內所提供的雜誌,或是在攜帶的紙上隨手寫

下想到的心情文字。



  語晴喜歡它的建築風格,歐式的鄉村風格令人感到自在而閒適。

  一大片的落地窗,放眼望去是自然景色,寬廣而開闊的視野,令人豁然開朗。



  「語晴,今天又跑來啦?」店老闆走到語晴身邊坐下,語晴連續幾天都在差

不多的時間跑來,老闆已經記住她了。

  「是啊,老闆你該不會不歡迎我吧?」

  「怎麼會呢?客人可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怎麼敢不歡迎哪?」



  40多歲的男老闆,是從台北跑回來開店的。為什麼不在台北開店呢?因為

他老婆是個畫家,覺得自己要回到鄉村才能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才能夠畫出好的

作品,於是要求老闆陪她搬回鄉下。老闆是個怪人,但也是個體貼老婆的好老公

,毅然決然的將台北的工作辭去,陪著老婆回到純樸的鄉村,以其獨特的品味與

期望,在這邊開了這麼一間咖啡館。



  或許是在都市生活過的關係,也或許是他本來的個性使然,語晴來了幾回之

後,老闆主動跑來跟她攀談聊天,風趣幽默的談話也讓語晴樂意與他說話。緣分

使然,讓他們在這鄉村地方結識。



  「怎麼?還不打算回去台北啊?」老闆隨手整理著桌面的東西。

  「我回來都還沒一個禮拜呢!幹嘛要趕我回台北啊?我每天來給你增加營業

額耶!」

  「是是是!還早∼∼只是妳不擔心有什麼人正苦苦的等妳?」

  「呃……」尷尬的話題。



  說來倒也奇妙,大概真的跟老闆太合得來了,跟老闆閒聊過幾次之後,他竟

然八卦地問些關於感情方面的事情,結果,語晴自己也莫名其妙的跟他說了祐凱

的事情。真是∼∼早知道就不說了,就不會落得現在被老闆問東問西,還想趕她

回台北。



  「不會的啦!他大概又被我耍失蹤氣到,說不定早就跟別的女人甜蜜去了。」



  說的這是什麼話?祐凱當然不會這樣做的……

  只是,第二次玩失蹤,她也不知道祐凱脾氣的底限在哪裡,萬一真的惹他生

氣,她也不敢想像他會怎麼樣。



  「妳別嘴硬,這種事情可是很難說的唷!」老闆故意危言聳聽的嚇唬她。

  「如果……他最後決定要離開,那我也沒辦法留他啊!那是他的自由,我沒

有權力也沒有資格說什麼吧。」



  「丫頭,妳不要老是鑽牛角尖。碰到好的男人就應該要好好的把握,而不是

這樣隨便他離開。我們一輩子可以活多久?可以談幾次戀愛?沒有人可以確定,

也沒有人可以知道哪一次遇上的才是最好的,每一次戀愛都應該要好好把握珍惜

。」老闆決定跟語晴說個明白,講些人生道理給她聽,不然哪天怕他會衝動拿個

榔頭往她頭上敲下去。



  「難得可以遇上一個不錯的男孩子,他肯放下自己的身段照顧妳呵護妳,體

貼包容妳所有任性的情緒,願意把妳擺在他心裡的第一個位置,這真的是很難得

的。等到出了社會工作,妳碰到的男人大部分都是顧著賺錢,把工作擺在第一位

,還有家人兄弟朋友,女朋友早就不知道排到哪裡當候補了。現在學生時代可以

遇上像他那樣的男孩子,不簡單哪!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碰到這種的∼∼我可沒辦

法給你打包票唷∼∼」



  語晴沉默的聽著老闆說的話,她知道祐凱的確是個很難得的男人,誰也沒把

握以後是否還會遇上這樣好的人,只是,她還在猶疑些什麼呢?



  「我知道他很好,只是……我總覺得不真實,或許就是他太好了吧!好到讓

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怕我沒辦法回報他對我的感情,我投入的感情沒有他

對我多,這樣對他似乎不太公平。而且,我的個性、態度總是那樣反覆不定,我

怕我自己會傷害到他。」



  害怕自己的反覆不定會傷害祐凱,也害怕自己會因為太過在意對方,最後讓

自己受到傷害。



  「感情這回事,本來就是這樣的啊!跌跌撞撞的去經歷許多事情。一段感情

如果真的走得那麼平靜順暢,雖然很好,可是,是不是少了些什麼呢?太過安穩

會讓人覺得不真實吧!談一段感情,一定或多或少都會有擦傷碰撞的,有個傷口

會提醒妳要小心注意,不要再犯錯,不要再讓自己受到相同的傷害。這樣的經歷

也會讓一個人懂得成長,懂得反省自己,在面對下一段感情的時候,知道該怎麼

去對待身邊的情人,從經驗中汲取知識,讓妳在經營另一段感情的時候會更有智

慧。」



  她好像漸漸明白老闆說的話了。



  自己總是畏畏縮縮、怯懦膽小,害怕受傷,乾脆為自己築了一座高牆,將祐

凱的心擋在外頭,任憑他在外面努力卻不給他半點回應,自私的只替自己設想。

結果,任性的自己傷害了祐凱,也傷害了自己,一切都是自己找來的。



  沒有經歷、沒有體驗,又怎麼會明白受傷的痛楚?

  沒有受傷、沒有痛楚,又怎麼會懂得成長?



  「也許,我遇上的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那個呢?」她只是想提出些疑問,也許

有些人在等待最好的Mr. Right啊!



  「沒有去嘗試,妳怎麼知道誰是最好的?現在對妳最好的、總是待在妳身邊

的人是誰?妳不去把握、不去珍惜,那妳還要等誰呢?相處之後,也許妳會發現

,原來一直在身邊的他,就是妳的Mr. Right。也或許,以後妳會發現

他並不是那個對的人。但是這段感情也會告訴妳,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適合妳的

,從這段感情的過程裡,妳可以獲得更多東西。」



  他用認真的眼神注視著她,說了這麼多,她該聽懂了吧!

  剩下的,就該靠她自己去想清楚、想明白了!其他的,沒人能幫得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