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
時間: Sat Jul 8 15:56:07 2006



       下課鐘一響,若茵拉著語恬離開教室。



       「妳是要去哪啊?」語恬拉住她拼命往前走的腳步。

       「沒有啊,我想去買飲料。」若茵左瞄右瞄的像是在找什麼。

       「可是韋洛霆應該會來找妳耶。」八成是想「落跑」吧。

       「應該不會真的來吧?」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哪。

       「瞧,不就來了。」



       遠遠看見洛霆跟他們班的男生走近,而且還推來推去、拉拉扯
     扯的,他還被推倒撞到,他們一定是在鬧他吧。看到幾個大男生像
     孩子似的玩鬧畫面其實還蠻好笑的,只是現在的她笑不太出來,連
     忙拉著語恬「躲」進廁所裡。


       若茵巴不得擁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可以馬上離開這個令她精神
     緊繃的地方,不必面對那些令她不知所措的人。



       「他們還沒走嗎?」慌亂的若茵在廁所裡繞著圈子。

       「還在外面。」她站在門口往外看。

       「哎唷,很煩耶!」

       「妳又不能躲在廁所一輩子,還是要回教室上課啊,妳早晚都
     要面對他的啦,走啦走啦。」



       正巧上課鐘響,語恬便拉著若茵離開,洛霆跟其他人還是在那
     ,她緊張的只敢用眼角餘光瞄見他們又在推扯,她頭也不回的加快
     腳步回教室。


       若茵鬆了口氣,總算平安無事的度過這節下課,但她知道這只
     是開始,接下來會有更多狀況。她真的很不安,她的想法的確比較
     負面,總覺得洛霆想認識她的原因不是那麼簡單,這樣的感覺存在
     著,所以她才會這麼鴕鳥心態的逃跑。



       「如果韋洛霆真的不懷好意,妳就可以早點看清楚、早點抽身
     而退,如果他是真心誠意想認識妳,未來的互動關係就會有無限可
     能哪,如果連第一步都不願踏出,豈不是白白喪失機會?」語恬苦
     口婆心的說著。

       「防備心是該有,但也不須這麼小心翼翼,難得降臨的機會怎
     不好好把握?韋洛霆真正的動機就讓時間來證明吧,花點時間相處
     、了解他,也許就能知道他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語恬把該說的
     話都說了,一切就看若茵自己怎麼取決。



       雖然語恬的話讓她的心情稍微安定些,鴕鳥心態卻不是一下子
     就能轉變的。


       後來下課又遇到洛霆的同學叫她去他們班找洛霆,她還是沒去
     ,打算能拖就拖。



       中午的時候,洛霆的哥兒們──莫偉傑跑來找她。


       「藍若茵,妳很難找耶,等下我們上電腦課,妳過來找一下洛
     霆。」莫偉傑直接上門堵人。

       「喔。」被堵到了,這下恐怕不能再躲了。

       「妳不用擔心,韋洛霆又不會吃人。」莫偉傑對她眨眨眼,狀
     似俏皮。


       若茵看著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她懷抱著有些緊張、有些期待的心情度過了下午第一堂課。洛
     霆就在同一層樓的對面教室上課,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見到他、跟
     他說話了。


       走近了電腦教室,若茵正在考慮要怎麼叫他出來。



       「哎,他們是不是又在那邊推來推去啦?」陪若茵來的語恬說。



       定睛一看,他們還真的在門後打鬧,他過了一下才出來。該緊
     張不安的人應該是她,但現在的狀況似乎是他比她還不知所措,想
     必是其他人說了些什麼的結果吧。



       「嗨,你找我什麼事啊?」若茵率先開口。

       「我想,我們可不可以做個朋友?」他靦腆的笑著。

       「呃、可以啊。」若茵楞了一下,有些不敢直視他。

       「那妳等下寫份檔案給我吧,我想多知道妳一些事。」



       很吸引人的話──我想多知道妳一些事。若茵沒想過能這麼近
     的跟洛霆說話,近到她可以看見他臉上的笑紋,令若茵不自覺的害
     羞了起來。




       若茵和語恬回教室後,語恬用十分曖昧的眼神看著她。



       「妳幹麼那樣看我啦?」若茵被她看得渾身不自在。

       「沒呀,我只是覺得有個女人現在春風得意耶。」她暗示的說。

   「我那有?妳別亂講。」她急忙澄清。

       「奇怪,我又沒指名道姓,妳幹麼那麼緊張?」

       「梁語恬!」若茵糗得不知如何是好。



       上課時的若茵很不專心,課本下面墊了紙條寫著要給洛霆的個
     人檔案,其實她也不知道該寫什麼,只寫了一些最基本的電話、生
     日那些東西,腦海裡還在回想剛剛跟他說話的情景,不由自主的,
     愉悅的笑容掛在唇邊。



       好不容易度過了這堂課,她雖然還有些緊張,但心情雀躍的成
     分更無法掩飾,她走向電腦教室,遠遠的就看見洛霆靠在教室外的
     欄杆等她。



       「我寫好了。」她把檔案拿給他。

       「謝謝,晚上可以打電話找妳嗎?」

       「可以啊,但不要太晚打唷,家人不太喜歡我聊天聊太晚。」

       「OK,我知道了。」



       雖然洛霆沒說什麼時候會找她,但她知道自己從今天開始都會
     很注意手機──等待他打來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