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4〉
時間: Sat Jul 8 16:05:28 2006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若茵勸自己別把注意力放在手機上
     ,不要動不動就拿起手機檢查有沒有電,看有沒有未接來電或是短
     訊,連在客廳看電視都會過分敏感的以為手機響,其實根本就是太
     緊張之下的錯覺。


       晚上10點鐘,若茵看著不曾響起的手機發呆。洛霆今晚會打
     來嗎?一瞬間,她似乎聽到手機響,以為又是幻覺,呆了幾秒後,
     看到手機來電震動才連忙接起。



       「藍若茵嗎?」男生的聲音,是他沒錯吧?

       「我是。」她故做鎮定。

       「我是韋洛霆,妳休息囉?」

       「還沒啊,而且我調成震動忘記換回來,剛好走進房間才注意
     到手機響的。」扯個小謊像是表達自己的不在意,只是,似乎有些
     欲蓋彌彰。

       「現在打來會不會太晚?放學之後被小莫他們拉去打撞球,所
     以才這麼晚打給妳,小莫就是莫偉傑啊,妳應該知道他吧?」洛霆
     解釋著。

       「就是來我們班找我的那個男生嘛。」這樣的開場白還算自然
     ,緊張的感覺漸漸遠離若茵。



       「對了,原來我們都是魔羯座,而且生日才差幾天,我是一月
     十號、妳是十八號,好巧唷!」他的語調上揚,像是發現什麼新奇
     好玩的事情。

       「呵呵。」若茵輕笑著。

       「笑什麼?我說了什麼好笑的話?」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你說話的語氣很可愛,有點孩子氣。」

       「我不喜歡別人說我像小孩子。」他忽然口氣變得正經。

       「別人這樣說你,會生氣嗎?」可是若茵覺得這是種很可愛的
     形容,她就是因為他的孩子氣笑容才喜歡上他的啊。

       「不會,只是不喜歡。」洛霆的音調恢復了先前輕鬆的語氣。



       「那就好囉。對了,今天看到你們打籃球,你有報名三對三籃
     球賽嗎?」班際籃球比賽即將來臨,他平常下課時間大多出現在球
     場,應該不會錯過這個比賽。

       「當然有,我跟小莫還有達宇組隊,妳知道達宇是誰吧?」

       「我都知道,還蠻常聽曼儀提起,你們那群人超多,名字有點
     難記。」同班的、不同班的,他們那群加起來應該有10多個人。

       「哈,對啊,這樣打架才不會輸。」洛霆笑著。

       「最好是。」雖是群痞子,但還是希望他們少亂來。

       「開玩笑的啦,不要那麼認真。」



       兩人聊天的氣氛還算融洽,雖然若茵話少卻不至於冷場,應該
     是因為洛霆也是個愛聊天的男生吧,話匣子一打開就沒完沒了。若
     茵的話少,是因為能跟自己喜歡的人講電話而有些緊張,另一方面
     也是想多聽聽他的聲音。她專心的聽著他說話,聽他講話的音調,
     偶爾有點孩子氣的語氣,真的很可愛。



       「哇!快11點了耶,妳還能聊嗎,會不會害妳被罵?」洛霆
     瞄到手錶才發現時間有點晚了──對若茵而言。

       「真的耶,怎麼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啊?對我來說是有點晚了,
     不能再多聊了。」等待總特別漫長,愉悅的時光卻總是短暫,才聊
     不到一個鐘頭居然就要結束了,雖然若茵捨不得掛電話,但還是得
     結束。

       「有機會再聊吧,萬一害妳被罵就不太好了。」

       「下次再聊,你這隻夜貓子也別太晚睡。」男生的最愛似乎都
     是線上遊戲,最熱絡的時刻是在半夜。

       「早點休息,掰掰。」

       「掰掰。」若茵柔聲說,不知道他是否聽出她語氣中的溫柔。



                            若茵先前的那些不安已被今晚聊天的愉悅掃除了,唯一美中不
     足的是洛霆好幾次都提起曼儀……曼儀是她的好朋友,她也不排斥
     聊到,只是──跟自己喜歡的人聊天卻還得聽他對喜歡的女生念念
     不忘,那種感覺有點不舒服。




       洛霆掛上了電話,若有所思。

   
       不經意發現有個女孩喜歡他,一種男生的驕傲隱約發酵,原本
     沒打算主動認識若茵,只是在那群兄弟的慫恿下才找上她,他想,
     多認識個人也無妨。觀察了若茵一陣子,感覺她是個文靜溫柔的女
     生,多留心注意後才發現原來她經常出現在他身邊,沒有主動來認
     識他,也沒給他添任何麻煩,只是默默的注視著他。


       跟若茵聊天的感覺……很奇妙。沒想過會跟第一次說話的女孩
     子聊這麼多,也許是因為同星座在本質上有些相似,雖然還不太認
     識對方,但潛意識裡就接受了這個朋友。不知不覺的居然跟她聊得
     很愉快,真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他喜歡程曼儀,藍若茵喜歡他。


       這算是三角關係吧,雖然都是單向道──單方面付出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