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5〉
時間: Sun Jul 9 22:56:16 2006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平常總是輕易地遇到洛霆,今天卻
     不是如此。也許,越想見面就越難遇見,不特意去想時,就會在某
     個轉角相遇。



       「整天沒看到他,很想見他唷?」語恬看她坐立難安,忍不住
     出言揶揄。

       「沒有,少肉麻了。」

       「不要一直想啦,說不定等下就會忽然出現啦。」

       「隨便。」她的語氣似乎有幾分賭氣的味道。

       「若茵,外找唷!」班上同學忽然大叫她的名字。



       有人找她?是洛霆?她充滿期待地往教室外頭看去……不是他
     ,是莫偉傑。一股失望無可避免的浮上心頭,她稍微平撫了紛亂的
     思緒,走到他面前。



       「嗨,你找我啊?」若茵帶著甜美的微笑。

       「怎麼?看到不是洛霆很失望唷。」小莫取笑似的擠眉弄眼。

       「並沒有,找我幹麼?」失望也不讓他知道,她對他們那群仍
     保有戒心。

       「幫洛霆帶話來,想聽嗎?」他的語氣像是拿著美味的誘餌捉
     弄小動物似的。
 
       「要講不講隨你高興,我無所謂啊。」

       「不想聽?那我只好回去跟洛霆說妳不想理他了。」她的反應
     頗有趣,除了否認、還是否認,於是他作勢轉身離去。


       「喂!有話就說啊,大男生還扭扭捏捏的。」趕緊叫住他。



       小莫不作聲的看著若茵,盯得她感到有些不自在。



       「你幹麼這樣看我?」古怪的傢伙,加上不肯老實把話說清楚
     ,若茵在心裡扣他的分數,這個臭小莫被列入她的觀察名單中。

       「我只是覺得妳跟我聽到的形容好像有點不一樣。」

       「聽到的形容?別人怎麼形容我啊?」好奇心被勾起了,不知
     道別人眼中的她是什麼樣子?她的缺點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他們說藍若茵是個溫柔可愛的女生,文靜不多話,也不會大
     聲跟人說話吵架,看起來很好欺負的女生。」前半段是聽來的,看
     起來好欺負則是他自己的感覺。

       「我是很溫柔可愛啊,不過,什麼叫看起來很好欺負啊,這算
     什麼形容詞?」有點啼笑皆非,這應該是小莫加油添醋吧。

       「哪有人說自己溫柔可愛的啊?看來我們要重新觀察妳了。」

       「隨便你。」奇怪的傢伙,他真的很怪。


 
       他似乎遇到了有趣的女孩,若茵外表給人的印象跟眼前的她相
     比似乎有些許差距。看來,她隱藏了自己部分的個性吧,甜美溫柔
     是表相、也是個性──但應該只是部分,小莫相信隱藏的另一個藍
     若茵會是個有趣的發現。



       「對了,韋洛霆要跟我說什麼?你不說,我就進教室囉。」

       「他叫妳放學去操場找他,我們今天有排球比賽,可能比賽完
     要跟妳說什麼吧。」他對她眨眨眼,像是暗示著什麼。

       「喔,知道了。」雖然他有一雙漂亮的眼睛,但她應該很難接
     收到他的電力吧!真想叫他別白費力氣放電了……不過,洛霆找她
     是什麼事呢?

       「妳應該會來吧?」他問她。

       「什麼?去哪?」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若茵有些恍神。

       「不是吧,我才剛跟妳講,馬上就裝傻忘記唷!」

       「沒啦,我只是恍神。」

       「話帶到了,掰。」小莫轉身下樓。



       小莫是把洛霆的話帶到了,但也讓若茵陷入迷惑中,如果他不
     講那種暗示的話,也許她還不會胡思亂想,被小莫這麼一鬧,她又
     開始不安……思緒自動自發的延伸想像,無論好壞的可能都在腦海
     浮現,她知道不該鑽牛角尖,但就是無法克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