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9〉
時間: Mon Jul 10 22:54:02 2006



       校慶即將到來,但在校慶之前還有一連串的暖身活動,像是卡
     拉OK比賽、啦啦隊比賽等等,校園裡瀰漫著熱鬧的氣氛,學生們
     充滿期待與衝勁的迎接每項活動。


       這天,是啦啦隊的預賽,十幾個班級連續表演精采的舞蹈,雖
     然不是專業的訓練,但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密集排演,人人傾盡全
     力的賣力演出,博得師長與同學們一致好評的掌聲。



       「跳完啦啦隊超熱的啦,我快熱死了!」語恬蹲在教室前的走
     廊哀嚎。

       「心靜自然涼。」若茵也是渾身汗濕難過得很哪。

       「要是這時候有冰吃就好了。」語恬幻想。



       這時候還真的從天而降一碗冰,不過,是落在若茵面前。



       「害我嚇了一跳。」若茵笑著,是來找她嗎?

       「我們剛剛出去買的,給妳。」洛霆他們冒著被教官抓包的危
     險,翻牆出去買冰。

       「好好唷,我怎麼沒有啊?」語恬在一旁嘟嚷。

       「怎麼敢少妳這份呢?妳的在我這。」小莫拿另一碗冰給她。

       「謝謝。」若茵看他手上還有另外一袋冰品,應該……是給曼
     儀的吧?

       「幹麼客氣,順便一起買啊,對了,過兩天不是要卡拉OK比
     賽了,要不要陪妳練歌啊?」

       「不用啦,我自己練就可以了。」如果真的跟洛霆去唱歌,可
     能會因為緊張而唱得荒腔走板吧。

       「那妳就自己好好加油。」洛霆輕拍她的頭。



       在旁人眼中,那樣的動作似乎帶有幾分寵溺的意味,這令她有
     些訝異,這算不算又拉近了一點點距離?



       「不要拍了啦,已經不高了,這樣會越打越矮的。」

       「我覺得嬌小的女生也很可愛啊,站在一起的畫面很好看,不
     是嗎?」



       若茵想和緩這曖昧的氣氛,故意說些輕鬆的話語帶過,但他狀
     似輕描淡寫的話語,聽在她耳裡卻有幾分暗示意味。她不敢多想,
     只怕是自己的錯覺。



       「韋洛霆。」背後傳來女生的聲音,是曼儀。



       她看到他的眼神忽然亮了起來──在聽到曼儀聲音的那瞬間。


       洛霆沒再跟她多說什麼,隨即轉身走向曼儀,留下她站在原地
     。她心裡竄起了些許被遺棄的傷感,明知道他喜歡的是別人,卻還
     是為他偶爾給予的溫柔而心動,一旦曼儀出現,她就該識相退場。


       過沒多久,洛霆跟小莫便離開了,若茵猜想,也許他原本就是
     來找曼儀,而她──不過是順便而已。看著他們越久,她的心情也
     跟著低落,即使努力勸自己別放在心上,也只是枉然。


       化在嘴裡的冰似乎也降低了心的溫度。



       「若茵,開心一點嘛,別想太多。」



       語恬一直觀察著她,從看到洛霆的那一瞬間開始,愉悅一直停
     留在她臉上,曼儀出現之後,她的神情帶有幾分落寞,即使強裝不
     在意,卻還是掩飾不住真正的心情。她跟小莫全看在眼裡。



       「我沒事。」

       「有沒有想過放棄?」或許是小莫的話影響了她,既然沒有機
     會,又何苦作繭自縛?


 
       若茵一臉狐疑,語恬不是還蠻鼓勵她的,怎麼忽然轉變態度?



       「明知道韋洛霆喜歡曼儀,即使她沒打算接受他,但他對曼儀
     的態度如何,妳全看在眼裡。雖然現在終於成為朋友了,但感情是
     不是別放那麼快?慢慢觀察,看看你們三個之間的關係會怎麼變化
     。我捨不得看妳為他難過。」

       「謝謝,我知道妳為我好,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若茵
     臉上漾起無奈的淡淡微笑。

       「妳不擔心他只是把妳當成曼儀的替代品?真的別放太快。」

       「如果我說已經來不及了呢?」



       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蘊含了什麼樣的無奈。語恬啞口無言。



       「其實我也擔心他是拿我當替代品,怕他利用我惹曼儀生氣,
     但如果真是這樣,我又能怎樣呢?」

       「既然妳都這樣想過了,不提醒自己嗎?也許當普通朋友就好
     ,別對他抱持太多期待。」

       「我想,可是我辦不到。感情的事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我的心
     要對他投入感情,我也沒輒啊。我知道這樣太過卑微,但是我真的
     這麼想過──即使是當替代品也甘願。」

       「妳這麼喜歡他?明知道他不喜歡妳,還這樣付出感情?」

       「這真的很卑微,但妳知道嗎?我甘願作他的牙籤──填補空
     間。」



       很久以前看過的《百分百感覺》,鄭秀文跟鄭伊健演的,忘記
     正確的台詞了,卻忘不掉那份意境,明知道對方不愛自己,卻還甘
     願作他的牙籤──填補空間,甘願作別人的替代品──填補時間。


       身為旁觀者的語恬很想拉她一把,但,如果她自己不願離開這
     個泥沼,旁人花再多力氣也只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