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12〉
時間: Wed Jul 12 22:43:13 2006



       校慶的最後壓軸就是園遊會了,全校學生傾盡全副精神的為了
     校慶相關活動而努力,為校園注入了一股生氣勃勃的活力。若茵也
     一早就到學校幫忙,偶爾趁空檔經過洛霆他們班的攤位,卻沒見到
     半個熟悉的臉孔,轉念一想,他們大概會等快開始才出現吧,畢竟
     那群傢伙不可能認份幫忙的。


       11點左右,學生漸漸湧入,只要花點小錢買園遊券,就有得
     吃又有得玩了。若茵班上的攤位是賣關東煮,還準備了猜拳潑水的
     遊戲,猜輸的就得被人拿水桶潑水,雖然有提供雨傘遮蔽,但大家
     還是玩得渾身溼透。


       她站在一旁觀看,後腦勺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回頭一瞧,是洛
     霆跟小莫。



       「你們兩個現在才出現啊?」她明知故問。

       「是啊,睡醒到現在還沒超過一小時吧。」小莫率先開口。

       「妳很早就來囉?」洛霆的嘴角噙著一抹笑意。

       「當然,我要來幫忙啊,誰像你們這麼好命,不跟你們閒扯,
     我要回班上幫忙了。」她的臉上克制不住的漾起笑意。



       她轉身離開,沒看見他眼裡的若有所思,也沒注意到他們跟著
     回到她們班上的攤位。



       「怎麼?要來被水潑嗎?」曼儀瞧見他們便湊近打招呼。

       「天氣太熱,我們是來玩水的。」洛霆說道。

       「我們可是打遍天下無敵手,要不要來試試?」小莫捲起袖子
     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你們去玩啊,看是你們輸,還是我們班女生會輸給你們。」
     若茵笑著說。

       「洛霆快來,我跟你猜拳。」曼儀拉著他往遊戲區走。



       若茵笑著看他和她打打鬧鬧,卻無法漠視內心泛起的一陣酸澀
     ,她似乎越來越難以釋懷了,也許,和他的距離越接近,她的容忍
     度也越來越低。


       輕嘆口氣,她轉身離開往川堂走去,不想再看著他們,經過川
     堂的小舞台,學生會的人正在上頭拉彩帶做佈置。



       「等下要辦什麼活動嗎?」若茵看著牆面上貼一半的字體。

       「一點半的時候會有歌唱表演啦,也不算是比賽,只要敢秀的
     就自己上來唱歌表演囉。」學生會的工作人員回答她。

       「真的啊,那一定會很熱鬧。」她想起那天參加比賽的情況。

       「對了,那天比賽妳唱得很好啊,來幫我們唱歌暖場吧。」工
     作人員慫恿她。

       「不好啦,我沒準備,把機會留給別人哪。」她推辭著。

       「不要謙虛啦,我們這邊有一堆歌隨便妳挑,不怕沒得唱。」



       她尷尬一笑,對方似乎想趕鴨子上架,就算搬出再多藉口,可
  能也很難脫身吧。

   

       「有阿妹的認真嗎?」這首歌只有打過張雨生跟張惠妹合唱的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版本,很多人根本就沒聽過「認真」,他們
     應該不會真有這首吧?

       「我找找啊……真的有耶!這下妳可以上台了吧。」工作人員
     揚起手上的曲目表,還真有這首歌。

               「好吧,妳都找到了,我也只能認啦。」



       「妳在這唷?」洛霆不知何時晃到她身邊。

       「你不是在玩嗎?怎麼跑來了?」不是跟「她」玩得正開心?

       「玩一下而已,我們覺得有點無聊,打算去打撞球了。」

       「喔……可是我等下要唱歌耶。」她有些失望,才出現一下就
     要走了嗎?他會為她留下嗎?

       「真的啊!那我等妳唱完再走。」洛霆笑著允諾。



       沒想到真應驗了她心裡的小小祈願,他願為她留下……她可以
     放任自己幻想嗎?這是否代表他心裡漸漸為她留下了一點點位置?



       中午,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校園裡宣傳一點半即將開始的活
     動,人潮開始聚集於小舞台前,語恬也陪著若茵在一點多的時候回
     到舞台旁準備。



       「我好像開始緊張了。」若茵說道。

       「不會啦,只是表演又不是正式比賽。」語恬安撫她。

       「但還是有很多人在台下看,我還是會緊張啊。」眼看著人越
     來越多,緊張指數不斷往上攀升。

       「那等下韋洛霆來看妳,不就更緊張?」



       聽見語恬說的話,她傻笑著。

 
       被自己喜歡的人看著,究竟算不算是幸福?


       不知道他究竟存著什麼樣的心態為她留下?這兩天兩人互動頻
     繁,相處中流露出的曖昧氣息令若茵無法克制的胡思亂想,想期待
     兩人未來的發展,又害怕這不過是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