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14〉
時間: Wed Jul 12 23:13:13 2006



       即使休了兩天假,園遊會上的事卻仍歷歷在目,彷彿上一秒才
     剛發生。


       新的一週開始,若茵走在校園裡總有幾分不自在,總覺得大家
     都在看她,她就是改不掉介意他人眼光的壞習慣,但若茵真正在意
     的還是洛霆的舉動。


       那天她真是徹底的嚇傻了,到現在還想不通那天的洛霆是怎麼
     了?上台送汽球也就罷了,但他為什麼會親她?被起鬨的緣故?他
     可以不做啊!還是怕沒照做會害她失了面子?


       若茵的腦袋不斷思考著,最怕的是……做給誰看?



       「嘿!妳在這裡發什麼呆啊?」若茵被人從後面拍了下腦袋,
     出現在身旁的是小莫。

       「你沒事幹麼打人啦!」她摸摸被打的後腦勺,嘴裡嘟嚷著。

       「誰叫妳要發呆,自己沒警覺心還怪我哩!」



       她該問小莫嗎?可是,就算問了,他會誠實回答嗎?畢竟他們
     是哥兒們,要他老實說出洛霆對她的想法,只怕有點困難吧,就算
     說了,恐怕也只是搪塞的場面話或是老早想好的謊言。


       哎呀,別亂想!若茵在心裡暗罵自己,幹麼要讓自己陷入這種
     鑽牛角尖的被害妄想症呢?該對自己有信心,也許洛霆跟她相處之
     後真的覺得她不錯呢?



       「妳可以不要一直在我面前想洛霆嗎?」

       「啊?」她一臉驚嚇的看著他,他怎麼知道?

       「好歹現在有個帥哥在妳面前,竟然把我當空氣,太沒禮貌了
     吧。」小莫發現自己說的話竟像是吃醋。

       「帥哥?在哪?」她四處張望,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

       「好樣的!妳居然這麼對我。」他一副含恨貌,逗得若茵笑了
     出來。

       「哎唷,小女子有眼不識帥哥,還請您大帥哥別記仇嘛!」怕
     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趕緊裝卑微討他歡心。她有時會覺得跟小
     莫相處較自在,總是互相吐槽說笑,好像多了個不錯的異性朋友。

       「好啦,我知道自己比不上洛霆,也難怪妳把我當隱形人,我
     只好認份閉嘴了,原來妳也是有異性沒人性哪!」他又嘆氣又搖頭
     的,好像自己誤交見色忘友的傢伙。

       「我哪有?不想理你了,我回教室。」若茵瞪大了眼看著他,
     怎麼跟他說話老是屈居下風呢!不等小莫回話便趕緊離開。



       他笑著看她漸漸遠離的背影,說不過他就落跑,跟她講話還挺
     有趣的。


       想起那天園遊會……洛霆會跟她在一起嗎?也許吧,有時連他
     們也不太明白他怎麼想。



       「你怎麼在這發呆?」好耳熟的話,跟他方才對若茵說的一樣
     ,是語恬。

       「看風景啊。」隨意說了個理由。

       「我們的小操場有什麼風景好看?」語恬故做誇張姿態的探頭
     往樓下看。



       她有看到小莫跟若茵在聊天,她從遠處走來,若茵也正巧離開
     ,她看見他目送若茵的背影離去,難道……不,她喜歡莫偉傑!



       「對了,這幾天好像都沒看到韋洛霆耶,他該不會是園遊會完
     就搞失蹤吧?」大庭廣眾之下親了人之後打算當沒這回事嗎?

       「他有來,只是遲到早退去窩在撞球間。」

       「還好若茵還在煩惱那天的事,應該還沒注意到最近很少遇到
     他。」

       「想問我嗎?我也沒聽他說過什麼。」他沒說謊,這幾天洛霆
     的確沒說什麼,一如往常的打球笑鬧,對於他跟若茵之間更是隻字
     未提。

       「你覺得他們有可能在一起嗎?」語恬想知道若茵到底有沒有
     希望。

       「很難說,但如果能在一起,倒也不失為一件好事。」若茵也
     許可以安撫他不安定的脾性。

       「如果真是如此就好了。」



       身為旁觀者,所能做的只有祈禱,希望若茵不會受到傷害。



       「你覺得我怎麼樣?」靜默半晌,語恬忽然問他。



       小莫轉頭看她,眼神中透露出幾分興味還有訝異。他從沒認真
     觀察過語恬,只知道她是若茵的好朋友,跟她接觸的感覺也知道她
     很重視若茵,但他從來沒感覺到她對他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還不錯啊。」

       「那你願意當我男朋友嗎?」衝口而出的話語,沒人知道她醞
     釀了多久。



       她喜歡上他,在不知不覺之間……


       他揚起眉,才納悶他沒感覺到她對他有意思,現在竟聽到她要
     求交往,今天可接收到不少「驚奇」哪。



       「妳是認真的嗎?」忍不住問她,她冷靜的樣子不像是一般女
     孩告白該有的模樣。

       「當然是,哪有女生會把這種話隨便掛在嘴上。」



       他靜默的看著她,像是在觀察她,又像是在衡量些什麼。



       「我只是在為我自己爭取幸福。」語恬堅定的說,不為了誰,
     為自己。



       他的腦海裡浮現了若茵的笑容,還有她轉身離去的背影……



       「好,我答應妳。」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但把話說在
     前頭,我暫時還沒喜歡上妳。」他也沒把握未來會不會喜歡上她。

       「沒關係,你也說了是暫時嘛,誰知道以後會怎樣呢?」



       看著若茵越來越接近洛霆,也許有機會獲得自己的幸福……


       她想跟她一起獲得幸福,即使她知道需要付出一點努力。


       他想跟她一起獲得幸福,即使他知道他還沒有喜歡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