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23〉
時間: Tue Jul 18 23:14:17 2006



       「快點過來點歌。」

       「啤酒快點拿出來,不用藏了。」


       男生們大聲嚷嚷,整間包廂瞬間熱鬧得沸沸揚揚。


       「不用了,我看點歌本就可以了。」若茵笑著擺手拒絕。



       男生每次唱歌都要連點兩頁才甘心,女生就認份用插撥囉。


       若茵坐在沙發上胡亂翻閱著歌本,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找歌,
     她不時的抬頭看向包廂房門,期待著開門走進來的會是洛霆。


       「是怎樣啊?今天幫洛霆慶生,壽星還遲到唷?」小莫注意到
     她的眼光,刻意大聲問其他人。

       「他去接馬子啦,不知道會不會來哩。」一旁的人回答。



       她會來?若茵的眼神暗了下來,她真的不想看見她,但今天是
     幫洛霆慶生,小學妹怎麼可能不來呢?她只能暗自祈禱,希望她臨
     時有事不來,這樣她就不必辛苦的看著他們的甜蜜舉動了。



       「哇來啊!」門忽地被推開來,是洛霆。

       「遲到先罰三杯。」



       不知誰起哄,但她忍不住笑了,因為他身後沒跟著任何女人。



       「心情不錯唷。」小莫湊到她身邊促狹的說著。

       「什麼?我本來就心情好啊。」若茵白了他一眼,真是太故意
     了。



       他笑著要閃到一邊去,逗若茵玩是件挺有趣的事,尤其「韋洛
     霆」就是她的死穴,但要把握「適可而止」的原則。



       「回來啦。」她叫住他。

       「幹麼捨不得我啊?」

       「少噁心了,我是要問語恬怎麼沒來?還以為你會找她,我就
     沒有問她了耶。」

       「喔,她不太喜歡這種煙霧瀰漫的地方,所以不想來。」說好
     先不讓大家知道分手的事,他也只好說謊了。

       「是唷,那也沒辦法了。」若茵狐疑的看著他,隱約覺得不太
     對勁。



       她發現最近的語恬似乎很少提到他,偶爾聊到時還會有點不開
     心,雖然只是很細微的情緒變動,但若茵也察覺到了。



       「喂,你們是不是吵架啦?」她忍不住好奇。

       「沒啦,先管好妳自己吧。」他拍了拍她的頭,要她別再多問。

       「越打越矮了啦。」她揮開他的手。

       「個子小很好啊,很可愛、還可以小鳥依人黏在男朋友身上。」

       「我才不會那樣哩。」她覺得自己不適合太黏膩的情侶關係。



       若茵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需要被保護疼愛,如果有機會,他也很
     想知道被她依賴是什麼樣的感覺,轉念想到她的愛情全投注在洛霆
     身上,他開始有忌妒的感覺,如果是他,他一定不會讓她難過。


       昏暗的燈光映照出灰色的煙霧,她透過薄薄的煙霧望向在喝酒
     划拳的洛霆,總覺得他的神情有些不對,是因為小學妹沒來?只要
     一想到他的開心與不開心都是為了別的女人,她的心情便克制不住
     的低落。



       「妳怎麼沒跟壽星敬酒啊?」洛霆拿著酒杯坐過來若茵身旁。

       「到了拼酒時間嗎?」怎麼一個恍神,他就靠近自己身邊了?
     她的心臟早晚會嚇到沒力。

       「今天我生日耶,既然來了就要喝一點啦,我乾杯妳隨意。」

       「好,祝你生日快樂囉!」她笑著啜飲了杯裡的啤酒。



       經過上回的教訓後,她不敢再喝太多,省得又出糗成了大夥的
     笑柄。



       「對了,過幾天也是我生日,到時候要記得說生日快樂唷。」
     她主動央求一句生日祝福應該不算過分吧。

       「是唷,到時候我們再出來玩啊。」

       「嗯。」若茵點點頭,原來他真的從來不曾把她放在心上。



       當初剛認識的時候就交換過個人檔案了,她以為他應該會注意
     到兩人的生日很接近,沒想到他從來不記得。



       「這首誰點的啊?」小莫問。

       「不是我點的,可是我會唱。」若茵轉頭看向銀幕,是辜靖潔
     、黃浩倫對唱的〈依附〉,她開心的拿過麥克風。



       也許是MV中雙人舞傳遞出的默契與濃情,也或許是歌詞的意
     境,她非常喜歡這首歌,只是總找不到也會唱這首歌的人。



       「唉,妳會唱這首歌唷?」洛霆也拿了麥克風。

       「會啊,我很喜歡呢。」沒想到竟然是他點的。

       「終於找到也會唱這首歌的女生了,我女朋友都學不會,沒人
     陪我唱。」他笑得好開心。



       每次當我問妳愛我嗎,妳總是一付靦腆的表情,
         每次當我告訴妳我的感覺,妳總是一句安慰一句謝謝。


       每次當我臉上表現出堅強,其實我是為了你而假裝,
       每次被你氣哭又被你逗笑,心裡的苦豈能一嚐再嚐。



       若茵看著洛霆,心裡有些甜又有些苦澀。


       沒想到今天終於找到了也會唱這首歌的男生,更沒想到竟然會
     是洛霆!這算不算緣分呢?一樣喜愛這首歌、一直找不到會唱的另
     一半,甚至他女朋友都學不來,最後是他和她對唱這首歌。


       她有些無奈,好像總要等到他女友不在身邊、或者是空窗期,
     他才會對她好點,讓她覺得自己像是他的玩具似的,等到玩膩了或
     是沒得玩時,才會找上被他遺忘很久的她。


       兩人的聲音出奇的合襯、有默契。她望著洛霆的側臉,偶爾他
     帶笑的眼神也會望向她,她忍不住微笑著唱這首歌──好甜好甜。



       我只要擁有現在,不在乎永遠。



       如果這是偷來的幸福,她也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