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3〉
時間: Sat Jul 22 23:53:31 2006


       下課時分,若茵低著頭專注的不知在忙些什麼,連語恬走近身
     邊也沒發覺。


       「哇!」語恬用力的拍了下桌子。

       「妳嚇死我啦!幹麼啊?」她被嚇了一大跳。

       「是妳太專心才沒發現哪,怎麼忽然編起幸運帶?」


       若茵的桌上擺著編到一半的幸運帶,筆記本上畫著編字的草稿
     ,上頭分別寫著「blue」、「莫」、「洛」,分別代表了他們
     三人。


       「唉,不要亂看啦。」她快速撥亂紙張,不想被看見。

       「來不及,已經看到了。」語恬在她前面的座位坐下,抽出草
     稿端詳著。

       「妳好奇心很重耶。」

       「blue就是妳,這應該是給洛霆的,這……給小莫的?」
     她揮揮小紙片。

       「因為洛霆生日快到了,妳也知道男生的禮物最難挑,乾脆自
     己編個幸運帶給他比較省事,親手做的也是我一番心意嘛。」

       「你們合好囉?」

       「就是還沒啊,所以才想藉著送生日禮物再重新跟他說話。」

       「我好幾次都看到他在我們教室外面晃來晃去,他應該是想找
     妳吧,可是妳又不給人家機會。」

       「有嗎?我沒遇到啊。」

       「就算遇到也會當作沒看到吧。」語恬毫不客氣點破她的鴕鳥
     行為。

       「我知道自己太彆扭,可是我不曉得該怎麼面對他嘛,而且上
     次又是我先說不要聯絡的,他也不敢打破界線吧。」

       「所以妳這次就認份的主動點吧,不然妳跟洛霆的緣分搞不好
     就這麼被妳斬斷了。」她故意危言聳聽。

       「我已經很努力在調適心情了,我會跟他和好的啦。」


       語恬把玩著桌上編好的半成品,這條是要給小莫的,她觀察著
     若茵的神情,不知道她跟小莫現在是什麼樣的關係?


       「是洛霆生日,又不是小莫生日,幹麼也編給他?」

       「拿來當練習啊,如果編得醜也沒辦法,要是編得還不錯,就
     當聖誕禮物送他囉。」

       「聖誕節都過了。」

       「唉唷,補送嘛,他不會介意的啦。」


       若茵不敢看向語恬,雖然他們早就分手了,但她對小莫的異樣
     情愫還是會令她覺得自己似乎背叛了語恬。


       「妳要不要乾脆放棄洛霆,跟小莫在一起算了?」

       「什麼啊?」她瞪大了眼。

       「妳變外星人囉?聽不懂我說的中文嗎?」

       「我是問妳怎麼會這樣說?我跟他只是好朋友、哥兒們啦。」

       「朋友情人一線間啦,洛霆老是惹妳傷心難過,小莫總在妳身
     邊安慰妳、逗妳笑,這麼好的男生要上哪找第二個?」


       若茵還是不可置信的看著她,她怎麼會說這些話?


       「幹麼用那種表情看我?」語恬瞇著眼。

       「感覺還蠻詭異的,妳幹麼跟我推銷妳的前男友啊?」

       「因為妳是我好姊妹啊,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與其便宜別人
     ,不如妳把他收著算了。」

       「小莫聽到一定會傻眼,我們好像把他當物品討論的感覺。」

       「他聽到還會感謝我哩,我可是誠心誠意的在推銷他。」

       「哈哈。」若茵只能乾笑,實在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恰當。

       「不要傻笑,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跟妳說。」

       「妳是認真的唷?」她吐了吐舌頭。

       「我看你們相處很自然沒有束縛,而且妳不覺得自己現在作什
     麼都會想到他嗎?除了洛霆之外,妳的心也被小莫瓜分了,妳其實
     已經很在意他了,對吧?」

       「我當然會在意好朋友啊,就像我也很在意妳一樣嘛。」她還
     是不肯招認。

       「不承認也無所謂,反正妳自己心裡清楚答案是什麼,總歸一
     句話,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說不定他才是那個『對的人』。」語恬
     也不窮追猛打,就讓她自己去思考吧。


       若茵低著頭佯裝專心編幸運帶,但腦海還為語恬所說的話而驚
     訝不已,從沒想過她會這樣說,身為莫偉傑前女友的她,又是懷抱
     著什麼樣的心情來說這些話呢?


       習慣了和小莫的相處方式,就是這樣打打鬧鬧沒有拘束感,她
     從未認真想過兩人的可能性,等到她意識到自己對他似乎有些不同
     感覺時,又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小莫的告白──她還記憶猶新,不可否認的在她心裡投下了一
     顆震撼彈。


       她跟他就像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吧,是很要好的
     異性朋友,但又說不上戀人關係,還有一條模糊的曖昧界線橫亙他
     們之間。


       一顆心要怎麼分成兩半?一半是屬於洛霆,另外一半……真的
     被小莫佔據了嗎?



       洛霆和她、她和小莫,三個人成了一道三角習題,彼此間似乎
     有著看不見的線在牽引著,這道題目該怎麼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