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4〉
時間: Sun Jul 23 14:22:12 2006


       若茵下樓找小莫,走到他們教室外就看見他獨自坐在窗檯上。


       「喂,你在看什麼書啊?」他手裡捧著本書,想也知道不可能
     是課本。

       「教戰手冊。」他翻過書的正面給她看。

       「撞球教戰手冊唷,你會不會太用功啊?下課窩撞球間還不夠
     ,連在學校都這麼認真鑽研。」唸書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一定要的啊。」小莫笑著。

       「笨蛋,你怎麼看起來好像精神很差啊?」

       「看得出來嗎?」他摸摸自己的臉。

       「是啊,你感冒了嗎?」

       「沒錯,我好可憐啊,不知道被哪個笨蛋傳染感冒了。」

       「你自己不就是個笨蛋嗎?」

       「妳沒半句慰問就算了,還冷言冷語,一點也不關心我。」

       「乖啦,那我摸摸有沒有發燒?」說著便伸手碰他的額頭。

       「總算肯關心我了。」他一臉可憐樣。

       「還能裝可憐就表示笨蛋病毒還不算太嚴重。」她用力推了下
     他的頭。

       「那我乾脆把病毒傳染給妳好了。」他抓住她的手,拉她靠近
     自己,近得像是要額頭貼額頭。

       「喂,你是病到腦子有問題唷。」若茵連忙伸手抵著他拉出安
     全距離,他的動作讓她緊張,他想玩火嗎?

       「妳緊張什麼啊,怕被誰看到嗎?」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壞心的
     笑意。

       「哪有,你少胡鬧了,你要抓著我的手多久啊?」她搖搖自己
     被抓住的手,不知何時變成牽在一起了。

       「可以不要放開嗎?」他看著她,一雙電眼像藏著什麼訊息。

       「唉,你新買的手錶啊?還蠻好看的耶,可以借我戴一堂課嗎
     ?」她趕緊轉移話題避開令她不知所措的問句。

       「最近才買的,拿去吧,不想戴了再還我。」他在心裡輕嘆口
     氣,拆下手錶遞給她。


       知道她有心閃避,他也不逼她,彼此心裡有數就好,最起碼她
     對他的心意並非視而不見,只是不願面對罷了。


       「不會霸佔太久啦,戴個一堂課就還你。」她接過手錶戴上。


       若茵想到,可以藉著手錶來測量他的手腕寬度,這樣就能完成
     要送他的幸運帶,洛霆的帶長也比照辦理。


       「我回教室了,你感冒就多休息,今天下課別去打球啦。」撞
     球間裡烏煙瘴氣的,生病更不適合去。

       「遵命。」他做出一付必恭必敬的模樣惹人發笑。


       若茵轉身離開,邊走邊把玩手上的錶,衡量著幸運帶還得編多
     少才算大功告成。


       走過了走廊轉角,正要步上樓梯,去路卻被來人擋住了。


       「走路不專心唷。」


       她抬眼一看,竟是洛霆,臉上漾著她熟悉的微笑。


       「嗨。」簡單的開場白。既然正面遇上就好好打聲招呼吧,畢
     竟她也想跟他和好,只是找不到適當的機會。

       「剛去我們班嗎?」他從對面樓上的走廊看到他們倆的互動,
     似乎有些許酸意盤據心頭──是嫉妒嗎?

       「對啊,去找小莫聊天,我要上樓了,掰。」她還是會有些不
     自在,於是,選擇逃避。

       「若茵。」看著她上樓離去的腳步,他沒想太多立刻喚住她。

       「怎麼了?」她停下,站在樓梯轉角等他走到面前。


       洛霆邊走向她,邊想著她的語氣──客套。


       對話中明顯可見的客套,以往是他對她如此,而今卻是她這麼
     對他了。


       「我生日快到了,星期六我們要去唱歌,妳會來嗎?」

       「怎麼每年生日都唱歌啊?」她輕笑,以為他想跟她要禮物。

       「不然還有別的提議嗎?」看見她的笑,他心裡鬆了口氣。

       「我不知道耶,到時候再看看吧。」若茵不知道該不該答應。

       「每年生日妳都在,今年應該也不例外吧?」

       「啊?」第一次聽到他對她說這樣的話,這表示她很重要嗎?


       若茵笑了,原來她是有存在感的。


       本來總覺得自己在他眼裡是可有可無,無論她是否在他身邊,
     他可能都沒太大的感覺,原來……他知道。只是,她不只是每年生
     日都在場,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她多半也會出現哪。


       「我真的希望妳也能來幫我慶祝生日,而且妳也好一陣子沒跟
     大家聚聚了,那群死傢伙都在碎碎念。」最近他才發現若茵在他們
     那群的人緣還挺好的。

       「好吧,那過兩天你們確定時間地點再跟我說吧,如果可以我
     就去。」這算是答應了。

       「OK,我再打電話跟妳說。」

       「那我回教室了,掰。」


       她該高興的,因為他希望她在他的身邊,他是這樣的意思吧?


       可是,她又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他們只是朋友……也只能是
     朋友,由始至終都是如此,她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彼此之間得來
     不易的友誼,洛霆主動找她攀談、邀請她參加慶生,就這樣順其自
     然的和好吧。


       現在要做的,就是加緊趕工完成洛霆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