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9〉
時間: Mon Jul 24 22:46:09 2006


       若茵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學校,一邊在心裡偷罵著小莫,他自
     己答應要載她回家,晚自習卻不見人影,打電話給他才知道他早就
     忘了這回事,本來要回來接她,若茵卻一口回絕,打算冷戰兩天來
     懲罰他。


       獨自走出校門,瞥見一旁的機車上有個人影,是洛霆。


       「你怎麼在這?難得沒去打球唷。」

       「剛從那裡過來,上車吧,我送妳回去。」

       「啊?不用啦,我自己回去就行啦,你不用陪女朋友嗎?」


       為什麼會突然說要載她呢?是方才跟小莫通電話時,他也在旁
     邊嗎?那……是他自己要跑來的,還是小莫叫他來的?後者應該是
     不可能吧。

 
       最近洛霆常打電話跟她聊天,互動的頻率恐怕是以往一個月的
     次數吧,若茵有些不安,總覺得好像會發生什麼事情似的,而這事
     情也許不在她的預期中。


       「不用啦,對了,唱歌那天妳為什麼提早走?」

       「有事就先走啦,你睡著還發現我跑掉唷?」

       「醒來就沒看到妳啦,是因為她的關係嗎?我們前兩天都在吵
     架,我根本沒找她,不曉得是誰說溜嘴的,而且是她看我想睡才叫
     我抱著她睡的。」洛霆一連串的解釋著。

       「喔,是唷。」若茵回應的簡短,不懂他幹麼解釋這麼多。


       而且,他解釋得越多,她心裡頭不安的疑雲越來越擴大。


       「上車。」


       他遞給她安全帽,她乖乖的接過,看來是拒絕不了。

       有點無奈,她決定了要拉遠彼此的距離,他卻越走越近。


       「妳手放哪?」洛霆轉頭看她。

       「我不會吃你豆腐啦。」開玩笑的想驅散自己心中的無奈。

       「妳抱著我的腰,不然等下飛出去救不了妳唷。」

       「那我是不是應該先去買份保險?」若茵努力打哈哈,怎麼
     這麼詭異啊?

       「跟妳一起下地獄也不賴啊,不要囉唆了。」洛霆微瞇著眼
     ,一付不滿的樣子,接著抓起她的手扶著自己的腰。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他的動作,懷疑究竟發生什麼事情?這樣
     的氣氛讓她覺得詭異,這應該不是好朋友之間會有的行為吧……
     她還是偷偷放鬆自己的手,改成輕拉著他的衣角。


       洛霆感覺到坐在自己身後的若茵瞪視著他的視線,不由自主
     的微笑著,她恐怕被他的態度搞到無所適從吧,一種不可言喻的
     愉快在心裡發酵著,他並不是沒發現她的小動作。


       「對了,等考完到放榜還有一段時間,暑假有什麼打算?」

       「可能會出國玩,回來就找打工,你呢?」她想出去走走。

       「如果沒考上就去當兵。」他自己心裡也有底了。

       「你不念了嗎?努力一下應該有學校啊。」

       「先當兵也不錯,可以沉澱一下、好好思考。」

       「也是可以啦,當兵是種訓練,說不定當完兵出來就會找到自
     己的目標了。」


       洛霆在現階段有太多的事情煩心,家庭也好、感情也好,都讓
     他無法全心全意唸書,如果真的沒辦法考上,就只好沉澱一下再重
     新來過了。


       「要是我真的去當兵了,妳會不會來看我啊?」

       「看看囉,我這個人最懶惰了,如果你是在北部的話,還可以
     考慮去探望你,前提是要有順風車搭。」

       「妳自己說的喔,到時叫小莫他們去接妳。」

       「那是強迫我上車嗎?好流氓唷。」

       「我還以為妳是心甘情願耶。」他故作訝異的語調。


       若茵只以笑聲回應,這種對話聽在旁人耳裡像是打情罵俏吧,
     這樣的互動似乎有些曖昧,她不知道該如何迴避這種氣氛。


       「等下要不要去妳家附近吃點東西啊?」

       「不了,我要回家,而且吃宵夜會變胖耶。」她一口回絕。


       晚上一連串的驚訝已經讓她快招架不住,要是吃個宵夜又有什
     麼曖昧出現的話,她的心臟恐怕無法負荷吧,還是回家好好休息、
     思考一下。


       「拜託,妳這麼瘦還怕胖,想減肥唷?」

       「我沒有想減肥,可是也不打算變胖啊。」

       「對了,妳明天也要留校晚自習嗎?」

       「對啊,不然要回家墮落唷?我可是很認份的。」

       「不然妳明天別留到那麼晚,我們去吃東西啊。」洛霆提議。

       「很壞心耶,慫恿我不要唸書,還打算拐我去吃宵夜害我變胖
     嗎?」她捶了他幾下。

       「是啊是啊,我最壞心了,我要把妳養胖。」

       「你看你自己都承認自己的壞心眼啦!」

       「哈哈哈哈……」兩人同時大笑出聲。


       若茵與洛霆一來一往的對話中似乎隱隱暗藏著什麼訊息,曖昧
     的氣氛不知道何時開始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


       雖然有些不安,她又想珍惜如此難得的曖昧。


       若茵捫心自問,這樣的自己會不會太矛盾了呢?既然決定要放
     棄,又何必跟他玩什麼曖昧遊戲?還是就這麼放縱一回,享受這種
     曖昧的氣氛,畢竟──以後再也沒這個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