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40〉
時間: Mon Jul 24 22:57:59 2006


            畢業典禮之後,大部分的學生還是每天照常到學校唸書,整天
     唸書總是太過壓抑,唯一能放鬆的就是晚餐時間了,若茵跟同學在
     學校附近吃過飯後,便獨自在附近散步,慢慢晃回學校。

       指考的日子越來越接近,若茵唸書唸得都麻痺了,心情也浮動
     了起來,難以專心投入書本中,想起近來洛霆態度的轉變,更讓她
     煩惱得不知如何是好。


       「若茵。」小莫在她身後喚她。


       她顧著想事情,完全沒注意到身後有人喚她,而且還恍神的沒
     注意紅燈就穿越馬路,一輛摩托車正往她的方向直直衝過來。


       「小心!」小莫衝上前把她拉回人行道上。

       「啊!」若茵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了一跳。

       「妳在恍神什麼啊?差點被車撞耶!」

       「幹麼兇我?我又不是故意的,想事情想過了頭嘛。」先被嚇
     到,又被人罵,忽然一股氣直冒上來。

       「妳──」小莫無言,不甩她的獨自往前走。


       看著小莫不理她的走掉,她默默跟在他後頭,回想起他似乎很
     少對她生氣、甚至不理她,通常都是她被他惹怒,頂多冷戰兩天,
     小莫也會自動跑到她面前嘻皮笑臉的求和。忽然想到,要是有一天
     他真的不理她了,會怎麼樣?


       「妳幹麼跟在我後面又不講話?」小莫停下腳步。

       「因為你不理我啊。」她嘟著嘴巴裝無辜,雖然好像是她惹他
     不高興的。

       「如果妳肯告訴我怎麼了,我就理妳。」看她恍神成這樣,一
     定是有什麼事非常困擾她。

       「我……我想想該怎麼說。」她低著頭和他並肩走回學校。


       小莫也不急著要她說,只要她別把話全憋在心裡,無論要多久
     ,他都願意聽她說。


       「最近你有聽洛霆說過什麼嗎?例如……提到我。」

       「沒什麼印象耶,怎麼啦?」果然沒錯,能影響她的事情一定
     跟洛霆有關。

       「他最近對我的態度變得比之前熱絡,幾乎每天打電話跟我聊
     天,還送我回家好幾次,反正……就蠻詭異的。」她避開「曖昧」
     這個最正確的形容詞。

       「我沒聽他說過什麼,其他人那邊也沒聽到風聲,妳就是為這
     個煩惱?」

       「是啊,你不要聽我講得很簡單就以為沒事,我跟他一些對話
     、互動都很可怕耶,反正就是會讓我渾身不對勁,很擔心往事重演
     啊。」

       「高一的事?」他沒忘,那是他對若茵不捨的開端。

       「我真的很怕那樣的事情會再發生,第一次可以遺忘,假裝不
     是有意傷害,但第二次就是刻意傷害了。」她低聲說著。

       「你們現在不是變成好朋友了,他不會壞到利用朋友。」

       「還是……他最近不是跟小學妹不好嗎,會不會他想劈腿?」


       若茵真的很擔心,整個心思一直往負面方向思考,努力勸著自
     己別亂想,該信任洛霆,但他表現的態度卻讓她如此不安,雖然她
     很喜歡他,卻也不想再承受任何傷害了。


       「別擔心了,說不定根本沒事,也許就是因為這陣子跟學妹吵
     架,加上家裡又有些事讓他心情不好,而他身邊只有妳是真心對他
     ,所以他才想從妳身上尋求安慰,我想應該不至於又要傷害妳。」


       小莫雖然不知道他們之間的互動究竟如何,但能讓若茵這麼不
     安,一定是超過了她能接受的安全限度,他會去探探洛霆口風的,
     只是眼前必須先安撫她。


       「真的只是這樣嗎?」她喃喃說著。


       若茵陷入矛盾中,原本打算接受最後的曖昧關係,卻越來越不
     安,她不該讓他再次介入她的生活中,既然決定畢業後就完全斷絕
     聯絡,應該要從現在就開始疏遠才對啊,她怎能這樣放縱自己呢?


       「現在不是煩惱這個的時候吧?再一個多禮拜就要考試了,妳
     該專心考試。」

       「我知道,可是……」她還是很煩惱啊。

       「沒有可是,妳現在乖乖回教室唸書,如果他要送妳回家,我
     不反對妳拿我當擋箭牌。」應該說,他很樂意。

       「我知道,就怕他廬啊。」若茵就沒輒了。


       她的心情似乎稍稍安定了,如果放任自己持續煩惱,只怕書都
     不用唸了,或許真的該感謝小莫一直陪伴在她的身邊……


       「若茵。」陪她走回教室的路上,他停住腳步喚她。

       「怎麼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洛霆真的回頭,妳會答應嗎?」他不能否
     認自己內心的聲音,他希望若茵別再跟洛霆糾纏下去了。

       「沒發生的事情,我沒辦法告訴你答案。」


       她自己也不曉得──如果,洛霆真的想要跟她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