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街道,是記憶中、青春高中生活的舞台.

繞著校園圍牆走了半圈,從側門進入、坐在司令台上吹風.

遙遠的回憶浮現腦海,彷彿不久前才剛剛發生似的...

 

關於愛情的記憶似乎在我腦海留下的痕跡較為深刻

也或許跟當時的同學不怎麼熟絡,現在也想不起為什麼了

感情好的,也就那麼幾個,但也一段一段的

這段時間跟A好,過段時間又跟B好

但畢業後,當時視為姊妹的也都沒甚麼連絡了

為什麼呢......前些日子整理東西偶然看到日記才挖掘出回憶

 

當時非常喜歡寫小日記本,好朋友之間也會交換看

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會看見別人的秘密

某天翻閱當時好姊妹的日記,看見她寫“今天她請假,我鬆了口氣”

那個請假的人──是我

 

當時的我應該是很驚訝、也很受傷吧

原來我給自己的好朋友這麼大的壓力(?)

我反省,當時的我或許也是老愛說著喜歡男生的事情

總是拖著朋友陪我瞎晃去看他...etc

種種因素累積之下才會給好朋友這些壓力

但不可否認的,這樣的日記確實讓我受傷

或許這也是後來沒甚麼連絡的隱藏版原因吧

 

有時候我在想,自己現在那麼少說自己的事情的原因

除了很討厭常常抱怨、或是負面思考的自己

也擔心老是說某些事情會給朋友帶來反感

所以就漸漸的很少說自己的甚麼事情

有一部分也真的是沒甚麼特別事能說吧...

 

有時候,檢視一下過去的自己也不錯

會發現......原來事情真的都是有因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