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米蟲的日子,壓力真的很大。早上跟同學聊天,覺得我們真的很慘。


念這個系──我們會的沒別人精,我們能找的工作大家搶著要,

電腦技能不過是基礎的,什麼人都會;語文能力又被荼毒到沒能力──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有的人也許會回頭去唸書吧,但是我們都不想,因為那不過是逃避現實罷了!

明明不想再唸書,如果因為找工作、或是工作不順利而回學校,那真的很ㄋㄠ,至少我這麼認為。


現在的我,完完全全只想要工作賺錢。

談不上分攤多少家用,但是至少養活自己不必伸手要錢,還可以分一半的薪水貼補家用,

想到領薪水之後的情況,我就會覺得好過許多。


家裡的氣氛很糟糕,每天要不就是偽裝的平靜,要不就是暗潮洶湧,甚至是言語刺激,

我知道她辛苦,扛了這個家扛了好多年,心裡有一堆堆的委屈。

我知道他無奈,談生意沒那麼快進帳;但是為何不能想其他方面賺錢呢?雞蛋不能放在一個籃子裡啊!


找工作找了一個多月,我不知道這算長還是短?我只知道找不到適合的工作令我煩躁。

有時候甚至想,如果當初第一間叫我去的公司、我去了,

現在我已經領到一個月的薪水了,至少可以付部分開銷了,

那麼,他們是不是會少吵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