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灰灰暗暗的
但一直沒有下雨

下午出門透透氣
當公車行駛在忠孝橋上時
我看見遠方山巒的雲層也是灰灰暗暗的

忽然
我看見一道彩虹
低低的在山邊天際劃過

也許快要消失了吧
有些暈開的感覺
是一道寬寬的彩虹橋

忽然覺得很開心
因為已經好多年沒有看見彩虹的記憶了

彩虹是在雨後出現的
這些年來
大雨的機率是數不清的
但我卻沒有看見彩虹的印象

我想
是煩擾的事情壓在脖子上
重得抬不起頭
也忘記抬起頭
看看天空的美麗吧

很簡單的一個動作
抬起頭
遠眺
望見美麗的彩虹

這樣簡單的動作就能讓我獲得幾分鐘的開心

雖然前幾天看的《電影情人夢-虹之女神》
裡頭彩虹的意義有些悲傷
但對我來說
彩虹還是正面的存在吧

快樂或許很簡單
簡單到俯拾即是
只是我們的心也需要學會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