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沒有道理〈1〉
時間: Tue Jul 27 23:53:44 2004



  剛升上大學的日子,每天都是令人期待而充滿新奇。接觸一個嶄新的環
境,努力地去認識、記住班上新同學的名字,與新認識的同學們一起出去玩
樂,熟悉這個新的環境,也努力摸索著新生活的一切,讓自己慢慢的步上該
走的軌道。


  江皓、溫祐凱,兩個來自花蓮的大男孩,生長在藍藍的天空之下,呼吸
著清新的空氣,擁有著湛藍海洋所賜與的生命。兩個人的生長背景相同,擁
有類似的陽光氣質,在他們身上似乎可以看到屬於大海的氣息。


  高中的同班同學,也是好哥兒們、好兄弟,還很有緣的考上了同一所大
學,雖然考上不同系,但兄弟倆還是常常混在一塊兒。大一新生的課程很滿
,江皓系上規定的大一課程就有24學分,而溫祐凱系上的課也不少,空堂
的時候,兩人也會各自跟班上的同學一群人出去玩。有時候,也許是溫祐凱
跟著江皓的同學一起去唱歌,有時候則是江皓跟著溫祐凱那群同學出去夜遊
,所以,兩兄弟的生活圈也混在一塊了。


  兩兄弟黏在一起的時間,算起來倒也不少。感情好到被身邊的其他朋友
說是gay,他們卻不否認也不承認,有時候興致來了,還順應民意的上演
一些搞笑的橋段,逗得朋友們笑到東倒西歪。


  週末下午,江皓又跟溫祐凱一群同學去烏來烤肉,一起出去玩了幾次,
江皓跟他們也變得較為熟稔。這次,除了原班人馬之外,還多了個江皓沒見
過的女孩子──袁小敏,也是祐凱的同班同學。


  這次是江皓跟袁小敏第一次見面。先前雖然出去玩了好幾次,但是,要
不是江皓有事情沒跟著去,就是袁小敏剛好有事而沒參與,所以,這兩個人
還沒有正式見過對方。也因為是第一次見面,所以他忍不住注意著這個初次
見面的女孩。



  「來來來,我幫你們介紹,這是我高中同學江皓,這是我們系上小美女
袁小敏,小敏可是我們的班花唷!」溫祐凱幫兩人介紹認識。

  「嗨!你(妳)好。」兩人向對方打招呼,這才算是正式打照面。



  江皓認識新朋友之後,總是毫不客氣的和對方嘻笑怒罵,絲毫沒有剛認
識的生疏感,從互動中觀察對方大概是個什麼樣的人,再來決定這個人是否
可以深交,也藉此決定要跟對方維持什麼樣的距離。


  對於今天才剛認識的袁小敏,江皓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去接觸她,偶爾聊
幾句,或是開個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另一方面,也不動聲色的從旁觀察她。



  「祐凱,這些剛烤好的,你先吃吧!」小敏端著一盤剛烤好的食物給他。

  「喔,謝謝,大家一起吃啊。」祐凱報以微笑。


  「嘿嘿,我最愛吃甜不辣了,先來一塊唄!」江皓拿著筷子打算打劫盤
子裡的食物。

  「要吃不會自己去烤唷!」小敏眼明手快的挪了位子,讓江皓撲了個空。

  「喂!妳這女人怎麼這麼小氣啊?吃一塊都不行唷?」江皓打劫失敗。

  「既然你都說我小氣了,那就更不要給你吃啦!」小敏嘟著嘴巴,不滿。



  江皓沒再回話,只是笑著走到一邊去。他觀察的果然沒錯,從她的反應
可以看出來這女孩子對祐凱有意思,不過,差別待遇也太多了吧。


  夏天的尾巴還沒有離開,午後的天氣悶熱的令人難過。還好,烤肉的地
點就在溪水旁,一群人依著清涼的溪水擷取些許涼意,男生們站在溪邊比賽
打水飄,比誰的力氣大,可以把石頭扔得最遠,從孩提時代到長大成人,這
些遊戲似乎永遠玩不膩。



  「阿皓!」忽然有人大喊江皓,他還沒轉頭看是誰叫他,一大桶冰涼的
溪水從頭上灌下。

  「哇靠!阿威你找死唷!」江皓渾身被淋成落湯雞。



  他隨手拾起身邊的水桶,也裝了一桶溪水衝向阿威,用力地往他身上潑
過去,阿威敏捷的一個動作閃過身子,躲開了溪水攻擊,免於跟江皓一樣成
為落湯雞的慘烈下場。



  「啊!」有個女生的聲音大叫!是袁小敏。



  原來小敏正好走到阿威附近,當阿威一個閃身,首當其衝的正是小敏,
當場被那桶水淋的全身濕搭搭的。她一身狼狽地看著罪魁禍首,江皓。



  「江皓!你是什麼意思啊!」小敏怒氣沖沖的大吼。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是要潑阿威的啦!歹勢歹勢。」江
皓趕緊賠罪,真的是純屬意外哪。

  「你不是故意的,可是現在我弄得全身濕了是要怎麼辦?」小敏火大。

  「唉唷,沒關係啦!反正天氣這麼熱,清涼一下囉!」道歉是道歉了,
但是小敏的火氣應該沒那麼容易消,江皓開始耍嘴皮子。

  「江皓!」

  「小姑娘不要生氣啦!太常生氣會長皺紋唷!」



  袁小敏快氣炸了!隨便抓起地上的水瓶往他身上砸過去。


  江皓嘻皮笑臉的躲開,跑得遠遠的,一會兒就不見人影了。


  過了一會兒,江皓靜悄悄的走近坐在炭火旁的小敏身邊,把手裡的防風
外套蓋在她頭上。



  「誰啦!」心情已經夠差了,現在不管誰惹到她,簡直是自尋死路。

  「我的防風外套借妳啦!不好意思啦!」江皓還是有良心的,方才就是
跑去車上拿外套給她。

  「不稀罕。」她任性地把外套丟回他身上。

  「哎,妳脾氣怎麼這麼差啊?我都跟妳道歉了,還生什麼氣啊!好啦,
反正我只是覺得妳這種身材穿透視裝只是讓大家傷眼睛,所以才拿外套來給
妳穿的,不領情就拉倒,我叫兄弟們眼睛閉起來就好啦!」道歉不成,拿外
套給她還不領情,那他也不客氣的開始嘴賤。

  「江皓!我跟你樑子結大了!」



  小敏氣到不行,她心想,跟這傢伙絕對是勢不兩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