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月底趕業績
我都要去附近的分公司送件
最近分公司的同層新鄰居就是某新來台的日商公司

今天到達時
電梯一打開就聽見有人在說日文
那個人的日文聽起來不太自然
應該說──聽語調就知道不是日本人
不是說講的不好唷
而是,母語&學習外國語還是有所不同
後來在我踏進我們辦公室之前
又聽到另外一個人講話
就是一聽就知道是日本人

我也有回頭確認一下
的確跟我靠聽力判斷是符合的

在補習班上課
聽那麼多學生的語調
真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的語調很硬...硬學硬背...但是發音不自然
有的真的就講得還蠻順的...語調自然

至於台籍老師方面
其實大部分都很好啊~~畢竟是老師咩
但是之前有個男老師講日文讓我很想打他
感覺他的語氣流露出莫名的優越感
然後講話又快+黏
那堂課一直覺得莫名討厭他
還好下課後有用中文聊天就原諒他了 XD

我自己的語調嘛
我也不知道標準不標準耶
不過上次在活動上講日文有被問住在日本哪裡...
應該...語調還算自然吧
哈哈哈
請原諒我的自我幻想
自以為被當成日本人了 (笑)

哈哈哈

但我現在又變弱了

加油加油加油
要努力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