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37〉
時間: Sun Jul 23 22:57:37 2006


       高三的時間消磨得很快,連串考試之後就是畢業典禮的到來。


       畢業象徵著生命中的轉捩點,代表一段時期的結束與另一段時
     期的開始。對若茵而言,畢業代表著心情的沉澱與整理,還有揮別
     一切的決心。她告訴自己,是時候放下對洛霆的感情了。


       高中生活被他的一切所填滿,已經足夠了,她不想再陷在毫無
     回應的感情泥沼中,未來的大學生活令人期待,不該執著過往回憶
     ,她決心要漸漸放下一切,學著別去在意他,也許有些困難卻一定
     要做到。


       叩、叩、叩。是窗戶傳來的聲響。

       坐在窗邊的若茵抬頭看,原來是小莫。


       「怎麼不唸書又跑上來聊天?」她走出教室才不會吵到同學。

       「煩都煩死了,還唸什麼書?上禮拜我們跳舞認識了幾個女生
     ,結果我被恐龍妹纏上了啦。」小莫不住的哀嚎。

       「誰叫你要考試了還跑去玩,活該被恐龍附身。」這就是自作
     孽不可活。

       「很慘耶,沒認識到正妹就算了,那女的這幾天還猛打電話來
     ,救命啊!」

       「誰叫你要給電話。」

       「妳以為我願意唷!不知道哪個渾蛋亂給電話,害我陷入萬劫
     不復的地獄。」


       手機音樂在寧靜校園裡響起,他一看來電顯示,又是一陣哀嚎。


       「又是恐龍妹,我不要接啦。」

       「你很壞耶,直接設定恐龍妹唷,她掛掉了耶。」若茵看了來
     電顯示。

       「她還會再接再厲。」這是幾天下來的經驗累積。

       「噗,真的耶。我幫你接吧。」過了幾秒,手機又響了。


       小莫懷疑的看著她,不知道她會說什麼,是好心解圍,還是想
     把他賣掉啊?


       「喂。」她接起電話。

       「叫小莫聽電話。」恐龍妹的口氣很差。

       「他不想接妳的電話。」會不會太直截了當?

       「妳是誰啊?憑什麼替他說話?」

       「這麼晚還在他身邊,又可以自由替他接聽電話,妳覺得我們
     是什麼關係?」刻意說得曖昧模糊,惹恐龍妹生氣似乎是不錯的遊
     戲。

       「少裝模作樣,小莫說他沒女朋友。」恐龍妹就是不信。

       「別天真了,男生在外頭個個都是黃金單身漢啊,我不希望妳
     三天兩頭打電話來騷擾我男朋友,麻煩妳換個目標,要是真的找不
     到就該檢討一下自己囉,掰掰。」說完,若茵便馬上掛了電話,她
     可不想聽恐龍妹哀嚎或是亂罵人。


       若茵裝著一臉無辜的表情把手機還給小莫。

       他不發一語的盯著她看了幾秒,忍不住大笑出聲。


       「原來妳還蠻會耍賤的,剛剛講電話的表情超機車耶。」

       「幫你解決問題還說我機車唷?」

       「我是在誇獎妳,妳可以去角逐金馬獎啦。對了,妳剛剛既然
     冒充我女朋友,要不要看在我可憐沒人要的份上,同情我、接收我
     當男朋友啊?」

       「想太多。」她白了他一眼。「如果我三十歲還嫁不掉,只好
     勉強嫁給你,但為了避免這種悲慘命運,我會努力把自己嫁掉。」

       「這已經是老梗了耶。」輕鬆說笑的氣氛中夾雜著幾分認真。


       小莫在等待著,等待若茵能夠回應他的那天來臨。

       手機又響起,是洛霆打來的。


       「喂,幹麼?」他接起。

       「我要跟洛霆說話。」一旁的若茵說著。

       「等下唷,若茵找你。」他跟洛霆說了幾句便把電話交給她,
     他心想該假裝不小心按到斷線的。


       「你又跑去打撞球啦?」若茵對他們的去處太了解了。

       「是啊,不過我等下要去接女朋友。」

       「還蠻甜蜜的啊。」但他的聲音聽來有些不甘願?

       「不是很想去,常常一通電話就要我大老遠去接她,不去接,
     又要跟我吵,煩死了。」

       「幹麼抱怨啊?去接她總比吵架好啊。」

       「最近有事沒事就吵,說不定撐不久了。」

       「幹麼這樣想?情侶吵架吵完就好啦。」

       「不曉得,總覺得會分手。」

       「別這麼哀怨了,說不定她最近心情差,才藉故跟你吵架想要
     你關心。」

       「妳幹麼幫她說話?」若茵跟她明明是情敵,卻一直替她說話。


       小莫看著她跟洛霆對話,她眼裡洋溢著跟洛霆說話才會有的神
     情,忽然覺得他這通電話打得真不是時候,打斷了他跟若茵的聊天
     、甚至是耍曖昧了。


       「沒啦。對了,畢業典禮要送我花唷。」若茵轉個話題。

       「送花?我也是畢業生耶,這樣會不會有點怪?」

       「不管啦,你要送花給我。」沒收過他的禮物,一定要拗到他
     答應。

       「會啦,還送束超大的給妳。」洛霆笑著允諾。

       「那倒不必,我可不想被壓扁,而且收太多花會拿不動。」

       「我再幫妳拿就好啦,反正之後還要去唱歌。」

       「好,你說的唷,不要到時候忘記。」

       「妳說了算。」洛霆笑著,寵溺的語氣藏在簡短語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