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第一PO,雖然有些lag,但還是要說說些什麼。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的日記冊上,
每當跨年前後,總是會寫個長篇大論,
反省前一年的得與失,期待來年的生活等等,
而且我總是會分門別類的寫著──
親情、愛情、友情、學業。

不過呢,通常愛情總是掛鴨蛋或是不及格囉!

上了大學就不太寫日記了,怕被偷看,
還好有網路這種東西...但還是選擇性的寫,
畢竟瀏覽者太多......如果是陌生人也罷,but...

回首已經過去的2007年。
佔了最重要的部份大概就是健康與工作吧,
至於愛情,在我心裡一直都很重要,
但在我的生活中似乎從來無法佔有實質地位~

其實從我畢業之後的工作都算是不那麼順遂,
因為不同的原因而離職,換了好幾次工作,
這一年,健康也出了些問題,家人的一些態度,
連鎖反應?之下,也都影響到了各個方面。

我學會了一些東西。

健康是最重要的,
為了沒多少薪水把自己逼死太不值得,
我要學著再丟掉一些無謂的責任心;

家人是很重要的,
但是,要小心面對當家人不支持自己而產生的壓力,
那份壓力有時也是會把自己逼到一個死巷內;

喜歡不一定適合,這句話可套用在各種情境,
當然也包括工作方面。

現在剩下的小小夢想,
大概就是在30歲前可以到日本留學至少3個月吧。

2007的愛情依然毫無意外的掛個鴨蛋。
生活圈狹小,其實我是個宅女 (笑)
2008希望可以有多點機會認識新朋友。

而有些過去...
該收乾淨的或許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也許還有些微小的部分還無法放下,
但我想,無論再怎麼無法釋懷的,
總有一天可以做到無動於衷的。

最近很喜歡劉若英新曲《我很好》的文案,
我希望我也可以這麼說──
2007,再見了。 2008 ,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