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局我贏了,宵夜就交給你啦。」吵鬧的聲音鼓譟著。



撞球間裡,嘉康跟其他人打賭,輸球的要負責請吃宵夜,嘉康的運氣似乎不太好。



「好啦好啦,我請就我請。」嘉康心想,好險今天來的人不多,不然就糗大了。
 

「嘉康!」宇翔打電話問其他人,才知道他在撞球間。
 

「宇翔你怎麼現在才來?現在才來的可別想叫我請客啊!」他嘻皮笑臉的。
  

「出去聊幾句吧。」宇翔拉著他往外走,他把婉庭帶來了,想讓他們好好說清楚。


「幹麼啊?什麼事情在這邊說就好啦。」


「我把婉庭帶來了!」宇翔停住腳步。
 



嘉康收起嘻皮笑臉,臉色一沉。




「你帶她來這邊幹麼?」


「還用問嗎?她打電話都找不到你,我只好把她帶過來,你想怎樣都應該要說清楚吧?」


「我就是故意不接她電話,你還把她帶來做什麼。我們的事情,她自己心裡有數。」
 



手機鈴聲響起,是宇翔的。



「喂?」是婉庭。


「宇翔,我還是先回家吧,我還沒想好怎麼跟他談。就這樣吧,掰掰。」


「可是……」話還沒說完,婉庭就把電話掛了。
  



「婉庭回去了。」宇翔盯著他。


「那好啊,就沒什麼好說了。」嘉康轉身要走。


「那我來跟你說!」宇翔拉著嘉康往外走,由他來跟他說吧。


「喂!你這是幹麼?」嘉康用力的甩開宇翔的牽制。
 



兩人站在大馬路邊,就這麼對峙著。



「你跟婉庭之間到底打算怎樣?從開始到現在都兩年多了,你不喜歡她就不要一直拖著她。」

「關你屁事啊!這是我跟她的事,你情我願,如果她要走,那是她的自由,我不會纏著她。」

「是啊!你不會纏著她。但是你每次沒女人的時候就去找她,這算什麼?」
 



嘉康沉默了幾秒……



「我說過了,這叫做你情我願,你看不過去的話……喔!原來你喜歡婉庭哪!早說嘛,兄弟是當假的唷?我把她讓給你就是啦!」臉上掛著欠揍的笑意。

「靠!」宇翔舉起拳頭想揮過去,卻又頓在半空中,無力的放下。
「我不想為你浪費我的力氣。」

「嗟!」嘉康轉身不理會他,又走進撞球間。
 



宇翔看著嘉康的身影沒入撞球間的陰暗燈影中。
 


當哥兒們快三年了,他當然很明白嘉康的個性,屌兒啷當的,沒對什麼事情認真過,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專情吧!但是,似乎只限於那個貪圖他金錢的女人。他本來以為,嘉康對婉庭多少有點感覺,兩個人才會一直這麼拖著,也以為總有一天他會看清楚誰是最適合他的,誰知道──婉庭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的,他根本是個該死的傢伙!




「宇翔!」



他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婉庭從陰暗的角落走出,路燈的光芒漸漸照清楚她的臉孔。



「婉庭,妳不是回去了嗎?」她全都聽到了!

「本來要走的,結果又多待了一下。看到你們出來,我只好先躲到一旁。」
 

「嘉康他……大概是不爽我插手管你們的事情,才會口不擇言的,妳別放在心上。」靠!幹麼幫嘉康說話?明明就是他不對──但是,他不忍心看婉庭傷心。

「你不用幫他說話了,我會分辨什麼是真話什麼是假話。」愛情雖然盲目,但是她倒不至於變成瞎子聾子,她看得到嘉康的優點,也看得到那些缺點,當然也包括那些劣根性。
「在愛情裡面,女人總是癡心妄想可以改變她喜歡的男人,但是,卻永遠不可能達成。我沒離開他,就是因為還抱著一份期待,但是我也清楚知道,那是微乎其微的,因為我從來沒在他心裡有過一分一毫的地位。


「宇翔,你知道嗎?其實嘉康跟我說過,他說他心裡只有那個女生,他不會喜歡我,他要我自己決定我跟他的關係是不是要維持這樣下去?他給我選擇權,要走要留,由我決定。結果我一句話也沒說,就變成今天這樣了。離開,我還是會掛念著;留下,他起碼有個地方可以去,我也還有機會跟他在一起。呵呵,我真的很呆吧!」
 



宇翔陪著婉庭散步回家,一路上兩人沉默著,沒有交談。


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她,但她似乎堅強的不需要言語的安慰。



「對了,剛剛嘉康說──你喜歡我?」婉庭的聲音打破了安靜,也讓宇翔有些侷促不安。

「妳不要聽嘉康放屁,他胡說八道的!」宇翔連忙澄清,這樣的情形之下怎麼能說實話呢。

「噗嗤!是嗎?」她的臉上掛著笑意。

「當然是。」說得連他自己都心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