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快遞愛情-3
時間: Thu Aug 24 20:45:14 2006

       
                粉紅泡泡的世界

           是甜蜜的真實,還是一觸即破的脆弱?



       曖昧的日子讓人心情愉悅,我總是期待著每次的見面,不知道
     會有什麼特別的互動。
  
       最近經常有同事問我,我好像變得不太一樣,人也漂亮許多,
     是不是在戀愛了,我總是笑著否認。我心想,這算戀愛嗎?只是一
     點點曖昧的氛圍罷了,不算吧。

       是因為曖昧的戀愛讓我蛻變的美麗嗎?我想,應該不祇是如此
     而已,更重要的是「自信」。

       一段時間下來,我的生活漸漸步上軌道,雖然忙碌卻也有其固
     定的週期。工作上的表現被主管肯定,甚至開始被委託處理原本不
     屬於業務助理的工作,這令我感受到小小的成就感,和范旭綸之間
     的曖昧情愫也調劑了我忙碌的生活。

          距離上次戀愛有多久?我有些想不起來了,對於目前曖昧的現
     況的確是有些期待的,如果真的有可能的話,我希望能跟他發展看
     看。
  

       「最近好像比較少看到范旭綸耶。」早上,我晃到櫃檯跟婉甄
     說話,佯裝不經意的提起。

       「他最近比較少上來。」婉甄回答我。
 
       「對了,幫我查一張快遞,昨天Rita送件到ASUS的,對方說沒
     有收到東西。」我轉移話題,是正事。

       「妳自己打電話去問啦,我要去廁所。」婉甄說完就跑掉了。
 

       這是在幫我製造機會嗎?

       那,我就不客氣的抓住機會囉。

       我沒考慮太久就撥了他的手機號碼,畢竟太久沒碰面總覺得有
     些奇怪,或許是因為越來越在意吧,現在不過是要聯絡公事,我竟
     然也開始會緊張了。
  

       「喂?」電話接通,傳來的卻是女聲!
  

       我愣住了,無法發出任何音節,立刻把電話掛了,又馬上意識
     到自己這樣的行為有些無禮,但……還好公司電話不會顯示。我的
     心不住的狂跳,是被嚇到了吧,為什麼會是女人幫他接電話?難道
     是他女朋友嗎?
  

       「妳在發什麼呆?」婉甄回來了。
  
       「我剛打給他,是女人接的,是他女朋友嗎?」婉甄應該也不
     曉得。
  
       「我也不知道耶,他們公司有兩個女生,一個已經當媽了,另
     外一個是年輕的,但應該只是同事吧,如果他有女朋友在同一間公
     司,哪還有膽子跟妳搞曖昧啊?」
  
       「他可以偷吃啊……」最糟糕的狀況就是這個了。
  
       「不要煩惱啦,有機會我再幫妳打聽看看。」她試圖安撫我,
     但我實在很難不去介意。
  

       後來,婉甄就把我趕回位子上,要我專心工作不要胡思亂想,
     但我還是一直無法靜下心來專注於工作上。一整天下來,我還是被
     早上的那通電話影響得思緒混亂,工作效率很差。

       我不斷推測著那個女人跟范旭綸的關係,很在意、很在意……
     但讓我更在意的是──我怎麼了?不過是通電話而已,有必要這麼
     耿耿於懷嗎?

       原本,我也擔心是錯覺而把我跟范旭綸之間的互動錯認為曖昧
     ,但婉甄卻說不是。她說她觀察過我們的互動,感覺得出他對我也
     有意思,而且他每次上頭總會往我的座位方向看;要不就是慢吞吞
     的批價,感覺像是在等我出現經過,當我經過櫃檯要去另外一邊的
     辦公區時,還會一直盯著我的背影瞧;再不然就是跟婉甄閒聊,聊
     到冷場扯不下去了才離開。 

       就是因為聽婉甄這樣說,我原本的懷疑才會被推翻,漸漸覺得
     我跟范旭綸之間應該是有機會發展的,也因此才會大方釋出善意,
     對他的態度總比對其他人好,也嘗試著製造曖昧的互動氛圍。


       畢竟,曖昧這種事情一個人是玩不起來的。
 
       就像打羽毛球一樣,如果沒有對打的對手,即使發球發得再怎
     麼漂亮,最後也只能在半空中畫出美麗的拋物線後──緩緩落下。
  
       就是因為我跟范旭綸之間越來越濃厚的曖昧氛圍才會讓我越來
     越在意他的一舉一動吧。
  

       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

       更討厭會為了范旭綸而不開心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