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2/12,惡作劇之吻...happy ending.
片尾的最後,還上了字幕說「2007 再見」
期待嗎?還好,原作已經過世,但還有婚後生活可以拿來拍,
我相信維尼導演的功力,一定可以拍出令人感動的續篇。


惡作劇之吻,拍了一年多,中間停停拍拍、風雨不少,
雖然傳出不少流言蜚語,但呈現的結果是很棒的,it's enough.


對於劇集的感想──
只有在維尼鏡頭下的元暢才可以被挖掘出他的能耐,
先前幾檔戲簡直快把他害成票房毒藥了,
惡作劇,算是讓他再次翻身了吧,
且,他的演出真的也不錯了,我覺得,
演技有進步,口條好多了,不再大吼大叫,
看不到 葵 的影子,也看不到元暢本身的影子(除了自然笑場外)


戲的本身,盡力的忠實呈現漫畫的訊息,
比起日劇的超漫畫演法,台版的可是貼近現實呢,
但,也不能抹滅日劇留在大家記憶裡的深刻印象。
只是,我喜歡台版的多些~~
維尼鏡頭下的親情令人動容〈阿才、湘琴父女檔〉
常見卻難解的家庭問題,父母安排的路vs孩子的想法〈直樹家〉
等待愛情、愛情覺醒...etc.
惡作劇之吻,或許能成為一部值得收藏的戲唷!


惡作劇拍了一年多,我想起曾去小江家拜訪兩次,
搭著北投線捷運的記憶,尋找小江家的可愛門牌,
我還以為乖乖坐著不動的小可愛是龐大毛絨絨擺飾 Orz
(我見到的小可愛是後來長大的那隻)
很親切的江媽媽跟江爸爸,很酷的裕樹弟弟,
很安靜的湘琴(在等戲ing)
休息時間的直樹開始學小韓韓走秀擺POSE
還附帶亂唱無間道主題曲──被遺忘的時光... Orz
(說是亂唱,但音質本身還不錯,要出唱片還是有機會...)
跟直樹在房間、在陽台閒聊,吃著我買的QQ糖...etc.
還有那場直樹跟父母在庭院吵架的戲,猛吃螺絲,
我們就在樓上偷瞄,邊取笑他吃螺絲的哀嚎聲。


2005年,對元暢而言,或許也是很惡作劇的一年吧,
停拍等依晨回來,復拍又拍不完,得去無錫拍「第一桶金」
還記得臨出發的那夜,拍到凌晨三點,
我思考了許久,還是在凌晨12點打電話去問候他,
後來才聽說,當時就是在拍最後跟湘琴告白的淋雨戲吧(好像)
中間還從無錫回來補拍,一下飛機就被劇組抓去拍個36小時之類的。


很辛苦,真的很辛苦,但我相信是值得的。


他頭次外出工作,很多人都有些擔心、牽掛,我也不例外,
可是,我覺得是個good chance,可以有所成長,
跟不同的劇組、不同的人一起工作,還有跟很多前輩學習,
我相信可以有所成長、有所收穫,
還好在殺青回台的活動上,聽說小天受訪時提到,覺得他變成熟了。


這次,又去了橫店拍攝「庚子風雲」
這次又是孑然不同的劇組、工作人員、演員,以及環境,
我相信、我也希望,他能獲得更多更多。


加油唷!
即使有一天我將會再也不在意你的一切,
也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讓我在未來還能很驕傲的告訴別人,我曾喜歡過你這個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