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19〉
時間: Sun Jul 16 20:46:06 2006



       「笨蛋。」


       討人厭的聲音在若茵身後響起,後腦勺的疼痛感也同時出現,
     是笨蛋莫。
  

       「你才是笨蛋哩!」她氣呼呼的看著高出她許多的小莫。

       「我知道一加一等於二,不是三唷。」他很不客氣的提醒她。

       「你要講幾次才甘心啊?」若茵舉起課本往他身上砸下去。



       自從上次唱完歌後,小莫每次一見到她就叫她「笨蛋」,害她
     始終無法忘記那天的糗事。

  
 
       「你這樣叫我會害我變笨耶。」

       「咦?不是本來就這麼笨嗎?」他一付訝異神情,讓若茵看得
     更火大。

       「莫、偉、傑!」她咬牙切齒的念出他的名字。

       「好啦,乖,不鬧妳囉。」他還摸摸她的頭像是安撫,卻更惹
     若茵發火。

       「你幹麼?摸小狗小貓唷?」她拍掉他的手。

       「我沒這麼說啊。」但心裡卻是這麼想。



       他懂得適可而止的道理,這麼好玩的「寵物」可要小心別把她
     氣跑呢。



       「怎麼啦?氣嘟嘟的?」語恬忽然出現在他們身邊,好奇的望
     著若茵。

       「語恬,管管你們家小莫,不要隨便放出來欺負人。」若茵勾
     著她告狀。

       「怎麼聽起來好像我也變寵物啦?還放出來哩。」他看著她們。

       「這我可幫不了妳,誰叫妳看起來這麼可愛好欺負的樣子。」
     語恬擺明了站在男朋友這邊。

       「梁語恬,妳重色輕友唷,好啦,知道你們夫唱婦隨啦。」若
     茵甩開了她的手,忿忿難平的模樣。



       聽到「夫唱婦隨」的字眼,語恬笑得甜美,卻沒察覺身旁小莫
     的不自在。



       「好啦,上課了,妳們等下輔導課是來我們班上課吧?」他轉
     了話題。

       「對啊,等下記得幫我們留位子唷。」語恬依偎到他身邊。

       「不用幫我留了,我這個電燈泡不用離你們太近。」若茵擺擺
     手拒絕。



       第九節輔導課是依照學生意願報名參加,人數較少,所以會統
     一在某間教室上課,而若茵她們正巧分配到小莫他們班。



       「趕快回教室吧。」他催促她們上樓。

       「先上去囉,掰。」挽著他的語恬放開了他,依依不捨的離去。



       小莫看著她們離開,溫柔的笑著,直至語恬不再看著他才褪去
     了笑容。


       他和語恬的開始,不算是全然的愛情。語恬單方面的付出,他
     也試著要喜歡上她,但總比不上她所付出的,他內心的歉疚總是比
     喜歡多了幾分,努力著對她好,但似乎還是有哪裡不對勁。



       天色暗了,第九節輔導課也要開始了,若茵跟語恬帶著書包走
     到小莫他們班。



       「咦?你怎麼沒幫我們留位置啊?」若茵問道。

       「妳自己說不用啊,而且我剛被他們拖出去買東西,回來就沒
     位子了,語恬,不好意思唷,妳就跟若茵坐前面吧。」他略帶歉意
     的說。

       「沒關係啦,上課坐哪都沒差。」語恬逕自走到前面的位子坐
     下。

       「你這笨蛋,不會叫別人換一下唷?」若茵低聲念了他一句。

       「快去坐下。」他催促她。



       他卻不知道,語恬下課時有經過附近,她知道他一直都站在教
     室外面跟其他人聊天。真相,語恬心裡有數。


       語恬坐在若茵的斜後方,望著她的黑髮發呆,思緒早不在課堂
     上了。她知道是自己主動追求小莫的,知道不該奢求他能很快喜歡
     上自己,也無法要求對等的付出感情,她只希望能夠公平一點……
     不要連讓她努力的機會也沒有。


       若茵無聊的在紙上塗鴉,對於老師講解的數學公式一點興趣也
     沒有,想起語恬跟小莫,總覺得有些奇怪,他們的互動似乎不是很
     親密,雖然每對情侶的相處方式不同,但他們也太不熱絡了吧,會
     不會是相處時間不夠多呀?好,她決定從明天開始不要每節下課拉
     著語恬陪她,要多多幫他們製造相處時間。


       還有,她跟小莫好像也該保持點距離吧,她發現她在小莫面前
     似乎比較能自然的說話打鬧,但這樣的狀況看在語恬這個「女朋友
     」眼裡會不會不舒服呢?雖然是好朋友,但多少也該避諱一下,以
     前也不是沒聽過有人因為姊妹跟男友太要好而吃醋的事啊。



       「紙條,從桌子下面拿。」坐在若茵後面的同學戳了她一下。


       她小心地從桌子下面接過紙條,老師應該沒這麼容易發現吧?


       「笨蛋,上課不專心在畫畫唷?小心矮子林找妳麻煩──莫」


                   她才在想他們的事情,小莫就傳來紙條了。看他連紙條裡都要
     叫她「笨蛋」就很想揍他,轉頭賞了他一個白眼,卻見他眼神示意
     叫她看前面,這才發現數學老師正盯著她瞧。


       「矮子林不要瞪我啦!」若茵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念,小莫幫老
     師起的綽號還真是貼切又好笑,又想到這都是笨蛋莫偉傑傳紙條害
     的,氣不過就拿起筆回覆。


       「笨蛋莫不要害我啦,矮子林要是找我麻煩,我就拖你下水」


        若茵才剛決定要跟他保持距離,沒想到就傳起紙條來,她也不
     敢看語恬,擔心她看在眼裡會不舒服。她原本打算回了這次,就不
     要再跟他傳紙條了,但小莫還是傳了好幾次,內容總讓她恨的牙癢
     癢、或是逗得她想笑,忍不住跟他對傳幾次,直到快下課才停止。



       下了課,同學們都飛快的收拾東西離開,若茵也是,不過她是
     想趕快收好走人,讓他們倆可以多點單獨相處的時間。


       「我要趕回家,先走囉。小莫,你可要做好護花使者的工作啊
     。」臨走前還不忘提醒他。

       「知道啦,掰。」他長手一伸把語恬圈進懷裡,讓語恬楞了一
     下。

       「好甜蜜唷,你們很刺眼耶。」說完,若茵便趕緊閃人。

       「你要陪我去搭車嗎?」語恬還對他的舉作感到訝異,他很少
     會這樣主動。

       「若茵都說我是妳的護花使者了,當然要陪妳啦,這也是我應
     該做的。等我收一下東西。」他溫柔的笑著。

       「嗯。」她在一旁等著。



       等待的同時,語恬的心思不斷的轉著,「應該做的」聽起來像
     是義務性質,好像買了東西就「應該」付錢的感覺,但她卻比較希
     望他是發自內心的願意陪她……



       「走吧。」他收好東西,還把上課傳的紙條收進褲子的口袋。



       語恬沒有遺漏他的每個動作,包括那張紙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