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婉庭切斷了通話。


還是找不到他,或者該說是,他真的不接她的電話了。



「怎麼樣?還是找不到嘉康嗎?」站在一旁的宇翔熄掉手上的煙。

「我想,他是故意不接我的電話吧!可能又跟那女生在一起了吧......」

「要不要我幫妳打電話給他,跟他約出來談談。」

「不用了,我習慣了嘛!只要嘉康跟她吵架冷戰,他就會跑來找我;如果分手了,就找我尋求安慰,當他暫時的避風港;等到他不接我電話的時候,就是他們又復合了!」婉庭無奈地笑著。

「妳別這樣哀怨啦!」宇翔蹙著眉頭,看著她臉上硬撐出來的笑容。

「我很傻吧!就這樣被嘉康吃死死的,他就是吃定我喜歡他,知道我沒辦法放棄他。」



從一進高中,婉庭就注意到嘉康。


本來是因為在他身上看到了似曾相識的影子,跟她國中時代的初戀情人有相似的特質。一開始,她以為只是一時的錯覺、暫時性的喜歡罷了。沒想到,一直注意著嘉康的一舉一動,久而久之,居然就變成真正的喜歡了。


只是,嘉康從來不曾把注意力放在婉庭身上,他喜歡的是另一個女孩。


曾經,她以為他跟他那群朋友一樣,都把愛情當成遊戲,玩膩了就換一個,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專情的──專屬於那個女孩。只是,他的感情放錯地方了!那個女孩是看他家裡有錢,想要什麼他都會買給她,對她百依百順的,才會跟他在一起。但是只要一吵架不開心,她也會飛奔到另一個男人的懷裡。


這是什麼樣的三角關係?四角關係?只要身邊的那人不在,兩人有什麼不開心不愉快,就跑去另一個人身邊尋求安慰。那女孩跟嘉康是如此,嘉康跟婉庭也是如此,而婉庭總是靜靜的留在原地,等待著嘉康。說她傻也行,說她呆也罷,她就是沒辦法放棄他。是癡心妄想吧?以為嘉康總有一天會認清那女人的真面目,總有一天會發現婉庭對他的好。



「該是時候放手了!喜歡他這麼久,妳也明白他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妳喜歡他喜歡的這麼累,很多人都勸過妳啦,就是說不聽。世界上又不是只剩下他這個男人。」所謂的「很多人」指的是嘉康身邊的這群兄弟,包括宇翔。

「我就是傻嘛!我也不知道自己要怎樣才會死心,大概......要等到心碎那天吧!」

「妳這個笨蛋!」宇翔心疼的把她拉進懷裡。



婉庭任由他抱著,沒有掙開。


她也很軟弱。


她對宇翔,或許也是很過分吧,總是依賴著宇翔對她的溫柔。雖然不像嘉康對她那樣,不高興就來找她,沒事的時候又回去另個人身邊。宇翔一直都陪著她,聽她訴說這一切。


宇翔,是他的好兄弟,也是她的傾訴對象──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