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短篇】何時開始的愛情-3
時間: Sun Dec 12 23:48:12 2004


       奇妙的情緒在胸腔氾濫成災,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是
     喜歡嗎?有沒有這麼突如其來、毫無預警?但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詞
     來表達我的感覺。只能說,今天真是莫名的在意謝鈞棋這個人。

       一整天跟著同事們忙進忙出,我的視線總是或多或少的停留在
     他身上,偷偷的觀察工作時的他,經過了一天下來,我才發現──
              他除了屌兒啷噹的那張面具之外,還有認真工作的另一面。當他認
     真投入於工作時,五官顯得嚴肅讓人不敢踰矩,不敢像平常那樣跟
     他說笑玩鬧,而他對於工作的要求也十分高,能做到60分的,他
     更努力往100分達成,不會對那樣的成果輕易感到滿足,能做得
     更好,便投注更多努力去實踐。


       「妳今天怎麼一直發呆啊?」
      
       「還好吧。」噗,發呆又被抓包了,不過他應該不會認為我是
     看他看到呆掉吧?
 
       「我知道,一定是我太帥,妳看我看到呆掉吧?」

       「你、想、太、多。」我不該忽略自戀的他是會說出這種話的。


       謝鈞棋沒再回嘴,只是一勁兒的笑著,我才發現他也是個有酒
     窩的男生耶!

       慘了,我對笑起來有酒窩很有魅力的男人也沒太大抵抗力啊!


       「對了,等下收工之後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啊?」
 
       「啊?大家一起去嗎?」

       「不然,妳想單獨跟我去也是可以啦,那我們就來個晚餐約會
     吧。」


       他說話的同時,還換上一付勾引人的表情,好像在誘惑我唷。

       怎麼才短短一天的相處,我對他的感覺就從鬥嘴吵鬧變成這樣
     啊?他隨意的一個表情、一句話都可以讓我想入非非啊。


       「誰要跟你約會啊?」我刻意做出誇張的不屑表情。

       「妳竟然不想跟我約會?妳傷害到我脆弱幼小的心靈了。」謝
     鈞棋誇張的擠眉弄眼,做出很揪心痛苦的樣子。


        我憋笑憋到差點內傷,他臉上的表情真是豐富生動哪,好像
     可以把自己的五官扭曲到極致,猜不出他下一次會做出什麼逗趣的
     表情。


       整天相處下來,我總是偷偷的注視著他。

       看著他專注工作的神情,偶爾戲謔的笑意,五官的稜線,略長
     的黑髮貼在頸間,偶爾被冷風吹得紛亂飛揚。有時候站在他身後,
     看著他髮絲覆蓋下露出的幾分頸項,看著他寬闊厚實的肩膀,我腦
     海裡的幻想因子似乎更為鼓動了,想像著與他擁抱的感覺是否會像
     我想像中的那般溫暖?

       平時的我,本來就很喜歡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今天恐怕是發
     揮到極致吧。竟然對謝鈞棋有這些粉紅色的幻想!要是說出來給身
     邊的朋友聽,恐怕會被她們取笑是思春還是色慾薰心了吧?問題是
     ,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忽然這樣啊?


       一天的工作下來,大家忙裡忙外都很疲倦了。傍晚,我們才開
     車回台北市。

       再次進入狹小的車箱空間,我跟謝鈞棋之間的距離又靠近了,
     那種不自在的感覺又出現了。印象中,以前也不是沒一起搭車過,
     但或許是因為中間還隔著其他人吧,所以大夥一起聊天也不會有什
     麼奇怪的感覺,但今天卻是一直坐在他身邊,所以才讓我感到不自
     在吧,尤其……對他的好感度在莫名之間忽然往上提昇了。真令人
     苦惱啊!

                晚餐就在謝鈞棋的大力推薦之下,去了一間他很喜歡的料理店
     。一行人熱熱鬧鬧的進駐了店裡的包廂,這回我沒再坐在他身邊了
     ,照理說,這樣應該比較沒有壓力才是,偏偏不知道座位是怎麼安
     排的,我竟然坐在他的對面!天啊,這頓晚飯會不會有些刺激?在
     我對他有遐想的狀況之下,還要整晚跟他面對面、大眼瞪小眼哪!


       「來來來,盡量點盡量點,這家店的每道菜都很好吃唷!」謝
     鈞棋招呼著大家,這裡像是他家似的。

       「我還以為你是要我們盡量點,全部你買單哩!」我笑著說, 
     想也不可能。

       「好啦,如果下期樂透我中了頭獎,我再請你們吃飯。」

       「空頭支票。」一旁的同事冷冷的說。 

       「鈞棋,你今天帶了這麼多朋友來唷!」老闆娘從布簾後出現
     ,端著一盤的飲料進來。「飲料先給你們,喝完了再跟我說。喜歡
     吃什麼盡量點,不要客氣啊!」

       「老闆娘,我今天要吃蕎麥麵。」謝鈞棋的臉上浮現很開心的
     燦爛笑容。


       他連看一眼菜單也沒,直接跟老闆娘點菜,看來他真的挺常來。

       我們在他的推薦下,點了幾個套餐,當我點的炸豬排套餐上桌
     時,我差點傻眼,那份量多得吃不完吧!


       「哇沙米double!」當蕎麥麵上桌時,他大聲說道。「吃這個
     啊,就要夠嗆夠辣才過癮哪!」


       謝鈞棋還學日本人吃拉麵那樣,發出極大的聲響,引得大家側
     目,沒幾秒鐘,卻見他的臉皺成一團,果然被double哇沙米辣到表
     情扭曲哪!哇沙米威力果然驚人,我忍不住大笑。但又覺得,這樣
     一個男孩子好可愛,沒有刻意耍帥或裝模作樣,很坦率的作出各種
     表情反應。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有些喜歡這間店的氣氛了。

       是因為親切熱情的老闆娘?

       還是因為店裡充滿了和風擺設的日式氛圍?

       或者是因為──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