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聽人說過,
女人啊,最終總是要找個老公共度一生,
不必太強悍精明,也不需要做到女強人的地步。

基本上,現在的社會不婚族還蠻多的,並不是一定非要結婚,
只是不結婚...老了會有點孤獨吧,我想。
不過呢,我並不想抱持獨身主義,
說真的,我還蠻想結婚的,希望擁有一份平凡的幸福。

回歸主題,我想說的是關於工作。
畢業也終於超過三年了,
做了三份正職都是業務行政助理職務,大部分處理的事情雷同,
但是因為公司屬性領域的不同而接觸到不同的東西。
助理職務似乎很渺小,
但是,經過以前職務的洗禮,明白助理是有其重要性的。
業務沒了助理分擔工作,會更加手忙腳亂,
而有些流程更是只有助理會做,沒了助理,業務會瘋掉吧(笑)

一開始找工作,總是很天真的,
希望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工作,覺得這樣才做得久,
但是事實證明─沒有相關經歷是很難進去自己想要的職場的。
後來,便不再設定「喜歡的工作」,
畢竟,有薪水入袋才是重要的事情。

後來的我,ㄧ直在追求的是「成就感」、「工作滿足感」這類虛無飄渺的名詞,
希望可以從工作中學到東西,可以從中獲得樂趣,
也許被人肯定而得到成就感,也許被自己肯定而得到滿足感。
先前在日文BLOG聊到這件事,
有日本讀者回應說,即使最初是有興趣、可獲得充實感的工作,
到後來也會每天被工作追著跑,原本想要追求的東西都會被消磨掉了。
我同意對方說的,畢竟這是常見的事情,
只是我還是有些天真與期待,
如果是有興趣的工作,至少還可以維持熱情一陣子吧。

不過呢,打開我的履歷投遞紀錄,
基本上都是跟原本興趣無關的產業,
然後有前景、薪水福利制度好的公司耶 (笑)
當然啦,大前提還是我覺得可以學到新東西的囉~

畢竟啊,都要26歲了,
總覺得實在沒啥本錢再換工作了,還是找份可以做得久的囉。

女人真辛苦,年紀大了就不值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