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43〉
時間: Wed Jul 26 22:13:38 2006


       指考結束後,若茵等待著成績公佈的來臨,也被動的等待著洛
     霆找她,想要跟他說清楚卻又不敢面對,矛盾的繩索拉扯她的心,
     希望他能了解「迴避」就是最後的答案,她不想親口說出拒絕的話。


       但,沒有最後的對話,就不是真正的結束吧。


       指考後的第三天,她在家望著手機發呆,如果洛霆打來該怎麼
     辦?終於,躺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來電顯示洛霆的名字,她緊張
     的接起,卻還沒想好該怎麼說,就順其自然的回應吧。


       「妳現在方便出門嗎?」如今聽見洛霆的聲音竟然只剩心疼。

       「不太方便耶,我跟我媽約了等下碰面。」她說了謊。

       「去哪?我可以載妳去啊。」

       「她等下回來接我。」快速的拒絕,她無法跟他見面──再說
     清楚之前。


       若茵擔心一旦見了面就不能好好說出想說的話,要是他說什麼
     挽留的話,她怕自己會心軟。


       「妳不想見我嗎?」她的反應令他不由得這麼懷疑。


       聽見他的問句,若茵只能沉默,答與不答都不是真正的答案。


       「這就是妳要我等的答案?」他冷著聲音說。


       她的沉默就是最後的答案了嗎?不願見他,也不願跟他在一起
     ,為什麼?難道她不再喜歡他了?


       「我跟她分了。」他沒打算腳踏兩條船。

       「為什麼?」她脫口而出,是她害的嗎?

       「我跟她本來就有問題,但有部分原因是為了妳,這陣子我都
     在思考我們的事,以前是我不懂珍惜,但現在我是認真的,妳不相
     信嗎?」

       「不是不信,只是……不該是這樣。」她無法說服自己相信。


       就像一直追求著遙遠的星星,幻想有天能將它捧在手心,但清
     楚知道是不可能的,卻沒想到,有一天那顆星星竟如此靠近──就
     在唾手可得的距離。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好男人,不信有誰會真心愛我,可是
     妳出現了。」


       什麼叫做不相信有誰會真心愛他?那她算什麼,所有人都知道
     她多喜歡他,他竟然不相信她的愛情!


       「我承認當初是藉著妳去氣曼儀,想知道她到底在不在乎我,
     結果妳也知道……其實那時候我可以順水推舟跟妳在一起,但是妳
     太單純,我不忍心再騙妳。」


       利用與否,她早已不介意,畢竟是一開始就料到的,是她自己
     願意跳進陷阱的,不是嗎?但,她該感謝他的良心發現嗎?該感謝
     他的不忍欺騙?


       他停頓了一下,她為什麼沉默?毫無回應的情況讓他感覺不到
     她的情緒。


       「真的不行了嗎?妳不喜歡我了嗎?」

       「不是這樣,我……」她還喜歡他,但不能再這樣下去。

       「如果還喜歡我,為什麼不跟我在一起?我真的很希望妳留在
     我身邊。」


       我真的很希望妳留在我身邊。多麼動聽的一句話!


       若茵從沒奢望能聽見他對她說這句話,聽見了──心裡是多麼
     感動、卻又充滿感慨,在她決定畫下句點的同時,這句話說得太晚
     了。


       「太晚了,我沒辦法跟你在一起了。」她痛苦的說,要拒絕一
     個自己深深喜歡的人原來是這麼痛苦。

       「為什麼,妳不是還喜歡我?」

       「你為什麼想跟我在一起,你真的喜歡我嗎?」他對她也許只
     是有安心的感覺,或是習慣。

       「我……我當然喜歡妳,不然怎麼會想跟妳在一起?」洛霆的
     遲疑讓她更加確信自己的猜測。

       「他們知道你跟我的事嗎?」

       「不但知道還很贊成,以前的我很不安定也很亂來,我猜他們
     是覺得如果有妳在我身邊,我會變得比較安定,而且他們也覺得妳
     會是對我最好的那個人吧。」


       聽見洛霆的猜測,她更堅信這也是他心裡最真的想法吧,也許
     連他都分不清對她的感覺究竟是喜歡還是依賴。


       「因為我最喜歡你、我會對你最好,但這不能當成我們在一起
     的理由。」

       「我們在一起是因為我們互相喜歡。」洛霆強調。

       「洛霆,不行……真的不行了,已經太晚了。」她的聲音開始
     帶著鼻音。

       「為什麼,妳喜歡上別人了?」他腦海中竄過小莫的臉孔。

       「沒有,我沒喜歡上別人。」雖然小莫在她心中有一定的地位
     ,但並不是她拒絕洛霆的原因。

       「那為什麼?我不懂啊!」若茵喜歡他卻拒絕他?

       「你知道嗎?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你,是你無法想像的程度,
     也許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再這樣去喜歡另一個人了……可是,我真的
     累了,我不想再為你擔心那麼多,我不能再喜歡你,我能為你付出
     的感情已經用完了。」


       若茵努力不讓自己的淚水滑落,不想讓他知道她在哭泣。


       她喜歡他,很認真的喜歡著他,也許以後再也遇不到一個男人
     能讓她這樣認真去愛了。


       但,現在的她只能放手,也必須放手,這段感情不會有未來。


       「真的不行了?我再也沒機會了?」

       「錯過就是錯過了,無論再怎麼努力想挽回也只是浪費力氣。」


       如果再早一些,早幾個月,他們應該會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吧。


       但,真的太晚了……


       「別想太多,好嗎?別再花心思在我身上了,你只要記得曾經
     有我這麼的喜歡你──就夠了。」她哽咽著,不能再多說了。


       洛霆默不作聲,沒想過會是這樣的結局。


       真的太晚了嗎?他回頭的太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