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44〉
時間: Wed Jul 26 22:24:29 2006


        「上車吧。」小莫把安全帽遞給若茵。


       她在五分鐘前接到電話,他說已經在樓下等她,不用多想就明
     白他是為了洛霆而來,但他知道多少呢?


       騎了十多分鐘的車程,他們拐進民族東路的一條巷子裡,這地
     方常常有人來這看飛機,也許是家人、情侶,來到這裡的人都各自
     懷抱了不同的心情。


       「你們都知道了?」她先開了口。

       「他昨晚叫大家去唱歌喝酒,可能心情不好吧,沒多久就喝得
     濫醉,後來還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小莫敘述著昨夜的景況,他也
     沒想到洛霆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若茵望著他,心底是滿滿的疑惑與感慨。


       洛霆是為她而搞成這樣嗎?她從何時開始在他心裡佔有這樣的
     份量?竟能讓他為了她而難過……
  

       「妳有聽過蘇永康唱的一首《她愛了我好久》嗎?」小莫沒回
     答,反而問了不相干的問題。


       若茵輕輕的搖搖頭,不懂為何提起這首歌?


       「昨晚不知道誰點的,才聽見開頭的歌詞,他整個人立刻專注
     的盯著螢幕看,後來就不太說話、拼命灌酒,因為……這首歌幾乎
     符合你們的關係。我唱給妳聽吧。」


       她想聽,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歌詞能讓洛霆那麼低落。


       有一顆星星從我的窗邊經過,曾經日夜守候,曾經年深日久


       小莫有些沙啞的嗓音充滿了濃濃的感情,用心詮釋這首歌給若茵聽。


       沒看過她憂愁,沒看過她淚流,她的一切我卻總錯過,

       當她一旦不再等候,心去難留,我才發覺失去所有


       若茵明白了,這首歌確實是在說她跟洛霆。


       當她決定離去,曾經屬於他的那顆心便再也不是他的了。洛霆
     後悔了嗎?後悔自己沒早點回頭看她嗎?只是,她找不到任何理由
     說服自己留在他身邊。
 

       她愛了我好久,沒有理由,不皺眉頭,一無所求,

       在多年以後,當我驀然回首,錯過、什麼也不留

  
       錯過,就是錯過了,無論多麼努力的想抓住些什麼,卻什麼也
     無法留下,只能看著手中握住的空氣──再也不存在了。


       小莫唱著,若茵聽著,克制不住的鼻酸逼出她的淚意。


       她強忍著不願落淚,只是心裡依然存著滿溢的遺憾,如果在她
     決定放手之前就回頭的話,也許事情又會不一樣了吧,但她清楚知
     道兩人是無法長久的,沒有真正的愛情,他怎麼可能會為她改變?
     這樣的結果又有什麼不同?


       小莫唱完了這首歌,靜默的看著她的神情,知道她還在硬撐。


       這是屬於她跟洛霆的主題曲,那她跟他最後又會是什麼結局?


       「他昨晚喝得很醉,還不停問我們他是不是做錯了、太晚回頭
     了,所以妳才會不要他。」


       聽見小莫說的話,想到喝醉的洛霆說這些話的神情,她的淚水
     終於不能抑止的滴落。


       「我不是故意拒絕他的,可是我真的不能跟他在一起啊,我真
     的累了,沒辦法再為他付出了,再怎麼愛也愛夠了。」

       「是因為上次我說的那些話嗎?我數落他、說他不值得妳繼續
     喜歡。」

       「其實你說的那些話跟我心裡所想的一樣,我早就決定放棄他
     了,只是沒想到後來會發生這些事,但我既然決定要放棄就不會改
     變,就算……他是真心喜歡我。」

       「妳不後悔嗎?付出將近三年的感情終於獲得回報了,可是妳
     卻要放棄?」即便自己對她的感情也不容忽視,但他也不願意看她
     傷心。

       「我不後悔,既然決定了就沒得反悔,就像你說的,付出的感
     情總算有了回報,雖然有些晚,但也值得了,不是嗎?」若茵揚起
     笑,用這樣的說辭來安慰自己。

       「可是……」他還想說些什麼。

       「我只是感慨,到頭來竟然是我傷害了他!你知道嗎,以前看
     小學妹那樣傷害他的時候,我總會想──如果在他身邊的是我,我
     寧願自己被他傷害得體無完膚也不願意看他不開心。誰知道當初信
     誓旦旦的我卻也成了傷害他的人。」淚水盈滿著泛紅的眼眶,她還
     能忍多久?

       「妳沒有傷害他,只是時間不對,是他不懂珍惜而錯過,問題
     不在妳身上。他會沒事的,妳也會沒事的。」小莫看著她倔強的偽
     裝堅強,輕輕的攬過她的肩讓她靠在自己身上。

       「就這麼一次,這是最後一次為他哭了!今天哭完,我以後再
     也不會為他掉一滴眼淚了。」在他面前,她不必再偽裝堅強的外表
     ,她可以放縱自己的情緒。


       靠著小莫溫暖的胸膛,她整個人都安心了、放鬆了,硬撐、緊
     繃的情緒瞬間崩潰,決堤的淚水爬滿了臉龐,她什麼都不管了,現
     在她只要好好的大哭一場,哭完了這回,她一定能夠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