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迷了路〈46〉
時間: Wed Jul 26 22:45:02 2006


       在這樣的情況下,若茵盡量避免跟洛霆接觸,她以為他會懂得
     知難而退。


       「若茵,可以出來碰面嗎?」但洛霆還是打電話找她了。

       「有什麼事情在電話裡說就好了。」婉拒是適當的作為。

       「我只是想見妳一面,有些話想當面說清楚,我不會再死纏爛
     打的,放心吧。」


       她沉默著,心裡還在猶豫,她不想給洛霆有挽留她的機會,也
     怕自己見到他就會捨不得,又想在一切結束前見他一面,因為她不
     曉得下次再見會是何時。


       「我保證不會說什麼讓妳尷尬不自在的話。」


       他,想開了,只是,還想見她一面。
 

       「好吧,兩點在SOGO門口碰面,到了再打電話找人。」


       這是最後一面,就讓她再見他最後一次,以後……沒有以後。



       若茵每回去東區總是開心的逛街聚會,而今的路途卻是忐忑不
     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洛霆?繼續冷漠嗎?但短期內不會再見
     了,是不是該恢復以往的態度呢?


       之所以選擇在東區碰面,是想用吵雜擾嚷的背景沖淡兩人間的
     尷尬,也避免自己的情感凌駕理智,她希望自己能夠平靜面對。


       出了捷運就看見SOGO的大時鐘,若茵走到一旁的座椅坐下
     ,看著人來人往,靜靜的等待洛霆的來臨。


       「等很久嗎?」沒多久,洛霆就出現在她面前。

       「剛到。」多日不見,他似乎精神不太好。


       他在若茵身旁坐下,看見她臉上出現了熟悉的溫柔笑意,他鬆
     了口氣,還好她不再拒他於千里之外,也沒有冷漠以對。


       「最近還好嗎?」兩人同時說出口。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想起從一開始認識時發生的事,還有這
     兩、三年來的事情。」洛霆先說了。


       她側著臉看他,專注的聽他說話。


       「我真的很不懂得珍惜,一直以來,妳總在我身邊陪伴我、聽
     我說話,無論我發生什麼事,就算失戀也好,或是跟那些女生分分
     合合也好,從頭到尾只有妳會理我,就算我做錯事也只有妳會老實
     跟我說。」


       若茵義無反顧的喜歡他,也可以包容他的缺點,但不能任由他
     一錯再錯,所以她有時還是會適時的提醒他。


       「有妳陪在我身邊,我想這是我高中生活裡最幸運的一件事吧
     。」洛霆誠心的說,若沒有她,現在的他不知道會如何。

       「能夠遇見你、認識你,也是一段很好的回憶。」若茵終於開
     口,她不後悔喜歡上他,即便他令她傷透了心。

       「能不能不要只是回憶?」他雖然想開了,卻還有最後一絲掙
     扎的想望。

       「不是都說清楚了嗎?你怎麼又……」她感到無奈。

       「我只是還想努力一下,看來我再說什麼都沒用了。」


       為他付出這麼多感情的若茵都能放下了,才剛醒悟的他又有什
     麼放不下呢?


       「我知道是自已不好,不斷傷害妳,明知道妳喜歡我,還漠視
     妳的付出,讓妳一直看著我換女朋友,甚至跟妳聊她們的事情,要
     是我懂得跟妳保持距離,也許妳就不會傷那麼重了。」

       「別這麼想,不管後來我們之間是否保持距離,我想結果都會
     是一樣的,喜歡就是喜歡了,就算我們沒變成好朋友,我應該也會
     傻傻的繼續喜歡你吧,結果也不會變啊。」她安慰他。

       「也許吧。」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減少對若茵的傷害。


       她望著他的臉孔,原來她也能成為他心裡在意的人。


       這幾年付出的感情能換得他些許的關注也就足夠了,而今,竟
     等到了他的心?


       「要是我早點回頭,我們是不是還有可能?」

       「我不知道,但就算我答應了,我們應該也沒辦法長久吧。」

       「只能怪我自己太晚覺悟,等決定好好對妳的時候,真的已經
     來不及了。」他只能苦笑。

       「人生多少會遇到這種情況吧,只是一個時間點不對,就可能
     留下遺憾了。」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那個對的人回頭了……


       「我希望你別再想不開心的事了。」她心裡很歉疚,自己竟成
     為讓洛霆難過的人。

       「放心吧,我沒事,其實我也想開了,只是心情一時還沒辦法
     平復,過陣子就好了,說不定到時候又聽見我交女朋友囉。」交女
     友,也許是種暫時忘記的方式。

       「好啊,你就趕快去交女朋友吧,以後我都不會吃醋了。」


       若茵知道他在安慰她,但萬一真的聽說他交了新女友,恐怕還
     是會小小吃醋一下吧,才說要她留下,轉身卻又搭上別的女生,她
     會生氣的。


       「也許就像妳說的,因為妳是最喜歡我、對我最好的人,而我
     也習慣了妳陪在身邊,自己想得不夠清楚又衝動的跟妳說那些話,
     說不定到頭來真的是我誤解了自己的心情。」洛霆不想她內疚,只
     好這樣說。


       喜歡他這麼久了,若茵又怎會不懂他在想什麼呢。


       「其實,我真的很高興聽到你說那些話,付出了兩年多的感情
     ,本來以為永遠不會有回應,但最後你卻希望我能留在你身邊……
     對我來說,這已經是最好的回報了。」


       洛霆看著她唇邊淺淺的笑窩,真的嗎?她是這麼想的嗎?


       「這或許也算是種好結局吧,我會永遠記得自己曾經這樣認真
     的喜歡過一個人,你會一直存在我的記憶裡。」


       聽見若茵的話,他臉上終於浮現淡淡的笑。


       他也會記得曾有一個女孩是這麼認真的為他付出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