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9-1》
時間: Tue Mar 30 16:37:06 2004



  語晴的個性,簡單的來說,就是安於平淡。

  她從來不會想要去跟別人搶些什麼,也沒有積極的作為。



  拿課業來說,如果能拿高分當然好,不過最低限度只要可以低空飛過也無所

謂;人與人之間的友誼關係,也許有些人喜歡身邊有一大群朋友陪伴著,對她而

言,那大部分只是玩樂的同伴,真正知心能夠說些心裡體己話的朋友,只要幾個

就夠了!



  至於愛情……不知道是聽過、看過太多在身邊上演的愛情故事,太多男男女

女在愛情海裡浮浮沉沉,有些人太過執著,傷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或許是防患

於未然,她總是很保護自己,不會想去主動積極的追求什麼,就算有愛神上門,

她也是小心翼翼的。



  她相信,該是自己的,就會是自己的。

  如果注定不屬於自己的,那又何必花費力氣心神去強求挽留呢?



  對於祐凱,她目前也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雖然聖誕夜的那件事還存在

她的心裡,但是她決定把它當成一件秘密,繼續的裝作不知情,如果可以,她也

試著盡力的把它遺忘。這樣,對她、對他都會比較好吧。



  距離期末考只剩下一個星期,等到熬過了,也就是寒假的來臨。

  語晴窩在她的小房間裡,為那一疊原文書而努力。



  手機的鈴聲,劃破一室的靜謐。語晴接起這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喂……」語晴的注意力依然停留在眼前密密麻麻的英文單字上。

  「我是袁小敏。」意外的來電。

  「是妳。」語晴訝異,她怎麼會打電話來,她想說什麼?



  「我有點事情想找妳談,不知道現在方不方便見面?」小敏是直率的人,很

直接的說出她的來意。

  「現在嗎?我在準備考試……」應該是要說祐凱的事情吧,除此之外,她跟

她還會有什麼交集嗎?

  「不會佔用妳太多時間的,15分鐘就夠了!」把話說清楚,其實不需要太

多時間的。



  「好吧,要在哪裡碰面?」快點解決也好,面對期末考,語晴不想被其他事

情煩擾著。早點說清楚,就不必再拖拖拉拉了。

  「我已經在妳家附近了!」她曾經撞見祐凱送她回家,所以才會知道她大概

住在哪裡。



  於是,語晴跟她說清楚她家的位置,等她過來。



  這算是談判嗎?或許可以算是吧!語晴忍不住想笑,沒想到她生平第一次談

判,就這麼發生了!真像是連續劇裡的芭樂情節。



  「請坐,要喝點什麼嗎?」

  語晴帶著小敏進入自己的房間,轉身打開小冰箱找飲料。

  「不用了,講個話不需要喝東西。」小敏制止她的忙碌。

  語晴挑了眉。既然她都說不需要,自己也不用忙了!

  她在小敏的對面坐下,和她面對面。



  「我想請妳放棄祐凱。」小敏,真的很直接。



  語晴結結實實的嚇了一跳,她知道是要談祐凱的事情。只是,她從未想過,

小敏會這麼的直接、這麼的開門見山說清楚。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敢,或許這就是

語晴所欠缺的率直與勇氣吧!



  「要我放棄祐凱?為什麼?我跟他的這段感情好好的,為什麼要叫我放棄呢

?」現在的她,和祐凱之間的互動良好,她內心獲得了踏實的感覺,有種想要跟

他好好走下去的堅持。

  「好好的?妳真的這樣認為嗎?或者,這只是妳在欺騙妳自己罷了!」小敏

很冷靜的陳述著。



  她一直以為,上次語晴親眼看到她和祐凱接吻,看到語晴倉皇的離開,對他

們之間的感情應該多多少少會有些殺傷力的吧。可是,從那晚之後,她沒看到祐

凱的神情有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的,而跨年過後的這幾

天,祐凱更是比往常開朗了好幾倍。



  小敏焦躁了,她決定直接找語晴談判,想知道他們現在的情況。

  或者,她可以試著再做些什麼。



  「欺騙?我為什麼要欺騙自己?事實擺在眼前,我跟祐凱很好。」

  「哼!」小敏冷笑。「就算好,也不過是表面上的吧!妳別告訴我妳一點都

不在意我跟祐凱接吻的事情,我知道妳有看到。」

  她點破,既然都來了,就把一切攤開來說。



  語晴的心裡頓了一下,她錯估了。

  她以為這會是她的秘密,沒想到小敏有看到她。



  「我是有看到。」內心安撫著自我的情緒,要冷靜的談。

  「妳難道心裡不會有疙瘩嗎?我不相信會有哪個女人這麼大方,可以讓自己

的男朋友隨便跟別的女人接吻。」小敏挑弄著她的情緒,想打亂她的心情。



  「我不是個大方的女人。可是我相信祐凱,那不過是個意外吧!我知道妳很

喜歡祐凱,是妳主動吻他的吧。」她從來沒有問過祐凱,她不想探知真相,她推

想了這個可以讓自己原諒並且遺忘的理由。

  「沒錯,是我主動的。不過,祐凱他可沒有推開我唷!」小敏故做甜蜜的語

氣。她看得出來,語晴一定沒有勇氣去問祐凱,那就由她來說明"真相"吧!



  語晴默不作聲,她說的沒錯,祐凱的確沒有推開她。她的腦海又浮現那個畫

面,她默默的忍受著,心,似乎有些刺痛的感覺。



  「其實,我跟祐凱私底下已經在一起了!」下猛藥,既然要說謊,就要堅持

到底。她不相信語晴真的能夠一直那麼冷靜,可以那麼的堅定不動搖。

  「妳胡說什麼!」語晴動氣,她不會相信她的。



  「我沒有胡說啊!聖誕節那個晚上,我就是去跟祐凱告白的。告白之後我主

動吻他,他沒有推開我,就代表他接受我了啊!其實,他跟妳在一起,有很多事

情都不能做,為了陪妳,他很少有時間跟朋友出去,要上課、打工,還要抽時間

陪妳,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做他自己的事情,連做報告都要我幫忙他。為了假

日可以跟妳在一起,他這學期回花蓮幾次,用10隻手指數都數的出來。」雖然

是說謊,不過後半段話卻是事實,每天上課相處,她看得出來祐凱開朗笑容下的

疲累。



  語晴有些呆楞,她不知道,她真的沒注意過!她沒想過祐凱的時間這麼吃緊

,沒想過祐凱花這麼多時間陪她,卻犧牲了許多他自己的時間與精神。是她太自

私了!默默接受祐凱的愛情與付出,任性的享受著他給予的一切陪伴,似乎將他

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而她自己,卻只是鴕鳥般的心態,任由一切發生,只顧著

擔心自己會受傷害,卻沒想過自己是不是也傷害了祐凱,是不是也該為祐凱做些

什麼!



  她的心情動搖了!方才的堅定,想要護衛這份感情的堅持,竟被小敏的一段

話給打亂了!她退縮了!不論小敏跟祐凱到底有沒有走在一起,這樣不體貼而任

性的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可以留在他身邊?



  「祐凱最近也沒過來找妳吧?其實,他這陣子都是跟我在一起。只是他還沒

找到適當的機會跟妳說,想等考試結束、放假之後再好好跟妳談。只是我自己太

心急,不想等到那時候,所以就自己先過來找妳了。」



  原來是這樣子……怪不得她跟祐凱說想要專心唸書,叫他不用過來陪她,他

都不像以往會撒嬌耍賴的要求讓他過來,反倒是淡淡的、答應了她。原來……他

身邊有別人。



  語晴竟然相信小敏說的!她的自信與堅持已經潰散,呆呆的相信了她。



  房門忽然被人打開,走進來的人居然是祐凱!



  「妳到底要胡說八道到什麼時候?」憤怒的語氣,紅了的雙眼傳達了他的怒

意,終於聽不下去的闖了進來。



  「祐凱……」兩個女人同時的低呼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