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sagi (瑪薩依) 看板: AL_masagi
標題: 愛情需要多點勇氣《10-4-END》
時間: Fri Apr 2 00:00:22 2004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

祐凱掛上電話,語晴的手機還是在關機狀態。



  期末考最後一天,祐凱考完試還是必須先去打工,等他下班打電話給語晴時

,居然已經是關機的狀態,跑去語晴住的地方,也已經不見人影了!他以為兩個

人可以趁著放假的時候好好的談清楚,沒想到語晴居然會再一次的玩失蹤!



  他連續不斷的打電話給語晴,白天打、晚上也打,過了凌晨12點他也試著

撥電話,希望可以趁她有開機的時候打進去,但是卻怎麼也打不通,難道她是吃

了秤陀鐵了心∼∼說什麼都不肯開機嗎?有必要躲他躲成這樣嗎?



  連續打了兩天之後,他不再打了!

  既然語晴要躲他,他怎麼努力找也沒有用。就暫時由著她去吧!

  追她追的太緊,也許反而讓兩個人的情況變得更糟。



  總是祐凱守候著她,總是他追在她身後跑。既然這次她又躲起來了,那麼,

祐凱也停下自己不斷追逐的腳步,藉此拉開兩個人之間的距離,隔了一段時間與

空間,讓兩個人的心情都可以趁著這次的機會好好的沉澱一下、整理清楚。



  也許過一段時間再來談,又會有另外一個不同的結果。



  他再次拿起手機按下號碼。

  「喂,我是祐凱,有件事情想拜託你幫忙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住在鄉下的日子,生活步調緩慢,感覺上十分輕鬆愜意,不必花半點精神去

努力思考每天的日子要怎麼過,也不會有什麼煩惱。



  時間緩緩的流過,無聲無息……不知不覺中,兩個星期的日子就過去了!

時間似乎過得很快,卻似乎又很緩慢。



  語晴每天陪伴在外公外婆的身邊,早上爬山,下午時分就到咖啡館坐坐,喝

下午茶、寫寫東西,原來,日子可以過得這麼悠閒。



  這天下午,語晴還是照著習慣跑到咖啡館去。



  怕冷的她,原本是坐在屋內吹暖氣的,看著日落時分漸漸到來,太陽逐漸地

往地平線靠近,日落時分的太陽散發出溫暖而和煦的光芒,將天空渲染的一片橘

紅,天上的浮雲也沾染了淡淡的紫色、淡淡的粉紅,柔和的色彩將天空這塊純藍

的畫布點綴的繽紛,夕陽的美麗景緻讓語晴裹緊了身上的大衣,往有些寒冷的屋

外走去。



  走到屋外的草坪,語晴坐在石椅上。

  一陣冷風吹來,她將脖子上的圍巾又拉緊了些。



  一個人欣賞著夕陽的景緻,是悠閒、是輕鬆、平靜。

  那,如果是兩個人呢?又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耳邊傳來細微的聲音,好像有人往她這個方向走來。她轉頭看過去──

  「嗨!」一派輕鬆的祐凱,踩著悠閒的步伐走向語晴。



  語晴訝異,不敢相信祐凱竟然會出現在她面前!在她想起他的同時……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語晴覺得自己似乎是嚇到了,沒

想到祐凱會知道她在這裡,更沒想到他會找上門來。

  「我以為妳看到我應該會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沒想到妳居然一付被嚇到的

樣子,唉……我有這麼可怕嗎?」祐凱裝模作樣的表現出小失望的神情,馬上又

恢復輕鬆的笑容。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啊!你怎麼知道這裡的

?」語晴想不透,她並沒有跟身邊的朋友說要回鄉下啊,手機也都一直處於關機

狀態,祐凱到底是從哪裡得到的消息?

  「我神通廣大囉!不管妳跑到哪裡、躲到哪裡,我都有辦法找到妳的。很厲

害吧?」祐凱狂妄的說著。



  語晴看著祐凱,雖然他說的話很狂妄自大,好像覺得不管她逃到哪裡,他都

有辦法找到她似的,但是,好像有什麼不同了……



  跟往常一樣,祐凱不需要徵詢她的同意,自然而習慣的坐在她的身邊,和她

坐在同一張石椅上。語晴心想,這算是實現她方才心裡所想的嗎?



  「我這個星期很忙,考完試之後又忙著打工,也要準備跟新同事交接,等他

稍微比較熟練之後,我就可以正式離職了。然後……」

  「離職?你要辭職?幹嘛要辭職啊?」工作做的好好的,為什麼忽然要走?

  「放長假就要回家啊,乾脆先把工作辭掉,等開學再找一份新的工作,到時

候也當作是換個環境吧!」



  「我剛剛話還沒說完耶!我說這兩個星期我很忙,忙著工作的事情,還要忙

著找一個放我鴿子的笨女人。」

  「什麼笨女人?我哪有笨?」語晴趕忙撇清,幹嘛說她笨!

  「哈哈,我又沒有指名道姓說是誰,妳自己要對號入座的,這樣還不笨嗎?」



  祐凱忍不住笑了出來。她還是一樣可愛啊!



  「你!哼!」一邊對祐凱生氣,一邊又在心裡暗罵自己笨。

  「喂,到底為什麼要放我鴿子?之前不是說過,考完試就要好好的談一談嗎

?為什麼又一次不告而別,又玩一次失蹤?」



  唉,終究還是會問她的。不可能就這樣當作沒事,也不能夠再當作沒事了!



  原本一直注視著祐凱的側臉,語晴現在卻轉開了視線。她低下頭,視線落在

地上的小石子,原本包覆著頸後的髮絲也落下、稍稍的遮掩著臉龐,遮去了祐凱

的視線。



  「不告而別的意思……你不懂嗎?」吐露的話語是在暗示些什麼。

  「不懂。妳什麼都沒有說,我又怎麼知道妳到底在想什麼呢?」



  祐凱將問題丟回去給她。他這次來找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不管她說了

些什麼,就算又講些傷人的話,他都會冷靜以對,不會輕易的被撩撥情緒。在情

緒波動激烈的情況下,很容易談不出什麼結果的。



  「本來我是答應你,不會再玩失蹤的。只是,後來我發現,或許這是最好的

方式吧!不用直接面對面,不用再花心神、花時間去談些沒有結果的話題,不告

而別──你不覺得,這代表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什麼好說了嗎?」

  「我不覺得,我認為這只是種逃避的行為。不過,這次妳逃開也好,我們兩

個好像還沒有機會分開不見面這麼久過。」



  語晴忍不住轉頭看他,她以為她那樣說可以引起他什麼情緒反應,沒想到他

卻這樣沉著,難道他已經無所謂了?



  「我的意思是說,暫時分開一下也好。我們兩個人都可以有時間、空間,好

好的冷靜思考清楚,想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想清楚以後到底要怎麼走。」

祐凱從她的眼神可以清楚的知道,她剛剛說的話都不是她的真心話。

  「那,你想清楚了嗎?」她一直以為,不告而別會令他生氣著急,也以為

他會急切的想要做些什麼來抓住這段關係。



  原來,他是給了彼此一段距離、一段時間。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或許,在這段關係當中,祐凱才是那個成熟面對的人吧!

  而她,是個愛情逃兵。



  「我想得很清楚,應該說──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在

追求些什麼,我是在等妳想清楚。」那份堅定的心情,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這樣堅持?值得嗎?我並不是多麼好的女孩子,沒有

什麼比人家好的條件,缺點也很多……」



  「這世界上本來就不會有什麼十全十美的人。妳就是妳!為什麼要去跟其他

人比較呢?我喜歡的是妳,這幾個月以來的相處也讓我知道,我的選擇並沒有錯

,我喜歡的就是妳,不論妳有什麼缺點、有什麼優點,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

,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彼此之間的感覺吧。我很清楚,妳就是我在尋找的那個人!

既然確定了,我就會堅持下去,不會輕易鬆手的。」



  妳就是我在尋找的那個人!十分動人的一句話。

  那麼,你是不是我在等待的那個人呢?語晴在心裡如此想著。



  「祐凱,你真的不會在意嗎?我那麼愛胡思亂想、鑽牛角尖……」

  「我知道妳愛胡思亂想,我會適時的制止妳,不要亂想得太過嚴重。」

  「我很容易陷入自悲自憐中,可能莫名其妙的忽然耍哀怨唷!」

  「我會把妳從哀怨當中拯救出來。」

  「我可能會因為自卑,不想讓任何人碰觸到我的心。甚至不小心傷害了你!」

  「沒關係,我臉皮厚的像是銅牆鐵壁,挺得住,我會努力把妳的自卑趕走。」

  「我有時候可能會不開心耍自閉,不接電話、關手機,讓人找不到我。」

  「我會等妳自己想開,等妳自己回來找我。」



  「那如果我又不告而別呢?」

  「我說過!不論妳跑到哪裡去,我一定會把妳找回來的。」

  「如果我愛你沒有你愛我多呢?」

  「我會加倍努力讓妳更愛我。」

  「那如果……」語晴還想問。只是,話卻說不出口。



  祐凱吻上她的唇,不讓她繼續問下去。

  讓她不斷吐出疑問句的雙唇,只能乖乖的承受他的親吻。



  自從那天晚上離開她家之後,在學校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從面前走過。

  近一個月來的思念,似乎找到了宣洩的出口。

  只有她一個人能承受他的感情、他的想念、他的一切。



  溫熱的唇落在她的唇上,像是在寒冷的冬日裡找到溫暖的依靠。



  語晴承受著他的吻、感覺他的氣息。

  親吻的唇角,帶著淡淡的、幸福的笑意。



  也許,這時候的心情,才是真正的安定。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